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空调开什么模式好?使用时要注意什么方面

生活 pchouse 2020-07-09 15:14

人们对空调并不陌生,这几乎是随处可见的家电,尤其是夏天。空调在使用过程中有诸多注意事项,究竟夏天空调开什么模式好?使用时需要注意什么?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空调使用注意事项。

一、夏天空调开什么模式好

夏天的空调模式应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调整,但是一般都是选择“制冷”或是“除湿”这两个模式。

1、省电

当室内的湿度越高的时候,人体的体感温度也会随之上升。开始除湿模式的时候,室内的吹风机会保持低速运行,而且压缩机变为间断运作,在这样不断地循环下,不仅可以使得室温保持在设定的温度附近,而且还可以去除空气中的湿气。

而在制冷模式下,空调压缩机和吹风机会持续运作,直到室内温度达到低温后,才会自动停机,所以相比较除湿模式,制冷模式会更加的耗电。

2、除湿

在使用空调的除湿模式时,空气被室内机的风机吸入并通过蒸发器的时候,空气中的水分就会被冷凝成水排掉。所以空气的相对湿度,会由除湿前的70%以上,降到50%左右,给人舒适干爽的感觉。

二、使用时要注意什么方面

1,空调房间里不能有可燃性气体,以免发生爆炸与火灾。

2,不要频繁的开关空调器,因为压缩机启动时候的电流是正常运行电流的很多倍,容易烧坏压缩机的电机。

3,请不要往空调器的室外机上放东西,以免产生空调的噪音,对空调器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迫害。

4,一般空调的温度调到26℃-28℃就可以了,避免过大的耗电。

5,空调器的旁边一定不要有高温热源,以免空调器面板受热变形。

6,空调器运行一定时间后,应该停机打开窗户来更换空气,如果你的空调有换新风的功能请打开,对你的身体绝对有好处。

可见,夏天空调一般都是选择“制冷”或是“除湿”这两个模式,这两种模式有着省电除湿的作用。此外,空调使用时需牢记相关注意事项,如避免高温热源,以免空调器面板受热变形。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