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空调房需要加湿吗?空调房加湿方法

生活 pchouse 2020-07-09 10:38

空调在夏天简直就是抗热救星,是人们最爱的加点之一。空调在空调房里使用,可能会出现过于干燥的问题,夏天空调房需要加湿吗?怎么加湿?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空调房加湿问题。

一、夏天空调房需要加湿吗

没必要用加湿器,除非特别干燥,最好防干燥方法是勤开窗、勤通风。如果一定要使用加湿器,尽量用专业级的无雾加湿器。

其实这是最快解决空调房干燥的方法,基本开窗通风10到30分钟,房间湿度就差不多可以恢复;同时,夏天开窗通风,也是最健康的一种解决干燥的办法。

这时,可以考虑借助加湿器来解决干燥问题。很多在空调房用过加湿器的朋友,会有这样的经历:就是加湿器开的时间长了以后,空调机扇叶上容易出现水凝结。其实,这里建议:如果方便的话,空调房使用的加湿器,最好是专业级无雾加湿器。

因为专业级无雾加湿器,可以保证进入房间空气中是完全水分子,根本不会出现像一般喷雾加湿器那种水雾凝结的现象。另外,空调的“抽湿”能力不可小觑;开着空调用加湿器,意味着,一边除湿一边加湿,所以,加湿器性能越强,加湿效果才越明显。

二、空调房加湿方法

1、在房间晾晒衣服能起到增加湿度的效果

如果房间比较干燥,此时将可以清洗干净的衣服直接晾晒在房间当中,这个方法,在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之后,能感觉到室内不是那样干燥了。使用湿度计测量的结果页是相当好的。如果想要湿度增加更快一点,还可以将湿衣服放在空调能直接吹到的地方,这样效果会更明显。

2、直接在房间放一盆水

湿衣服并不是什么时候都有的,而在室内摆放上一盆水,效果则会比较简单了。可以直接放一盆水放在空调下方,正吹着空调,很快室内就能达到较为理想的湿度了。或者干脆在室内地面上撒一些水,岂不是蒸发的更快,增湿效果杠杠的。还有一个更好的方式是,摆放一一盆水的同时,还可以在盆边上搭上一条湿毛巾,毛巾一半浸泡在水里,另外一半露在外面。这个方法也是超级让人惊喜的,不信你也可以试试。

3、使用加湿器便捷而有效

加湿器的出现,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好处,现在什么价位的加湿器都有,可以选择一种自己能承受的价位,然后放上干净的水,摆放在房间的角落,让其运行起来,通过观察湿度计指针,你会发现,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湿度就能达到60%以上了,真是立竿见影啊。

可见,夏天空调房是否需要加湿需要看情况而定,如果空调房需要加湿,可以通过使用加湿器、在房间晾晒衣服或直接在房间放一盆水等方式,让空调房湿度有所增加,缓解过于干燥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