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厕所地砖缝渗水怎么办?厕所地砖渗水原因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7-12 11:18

厕所是房屋中的重要空间,厕所装修时需要注意地砖的铺设,需要做好防水问题。厕所地砖缝渗水怎么办?需要注意厕所地砖缝渗水原因。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厕所地砖缝渗水原因及解决方法。

一、厕所地砖缝渗水怎么办

1、要先看看地面是否有松动、多孔的地砖。

2、若出现空心砖的话,要先将缝隙中的水排除,然后才能填充填缝挤。

3、在处理时,要将清水加入搅拌器中,然后边搅拌边加入填缝挤,直到搅拌均匀无粉团为止。

4、若地砖有移动或变形的话,则要用底油代替清水加入到搅拌器中均匀搅拌。

5、材料搅拌完成后,要等待10分钟,然后再搅拌一下才可使用。

6、在修补时,可使用专业刀具或刮板来填缝,然后根据对角线的方向将填缝剂压入缝隙中,不可留空。

7、再采用缝隙成斜交的方式将溢出的浆料去除,注意不可将缝隙内的浆料带出。

8、若砖面上有多余浆料的话,则要用湿布将表面清理干净,以免影响美观。

二、厕所地砖渗水原因有哪些

1、进水管漏水

厕所地砖如果出现渗水情况,那么有可能是进水管漏水原因导致的,这个时候就可以先把进水口关掉,看一下楼下是否已经停止滴水,如果楼下已经不滴水了,就说明是进水管出现了漏水的问题,通过打压测量,看看是哪一根水管出现问题,然后及时解决。

2、下水管道漏水

厕所里面的地砖渗水有可能是下水管道出现漏水情况导致的,如果想要判断是不是这个原因造成的,那么就需要在马桶,洗手盆以及地漏管道里面冲水,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看一下楼下渗水的情况,如果渗水的情况比较严重,就说明是下水管道出现了渗水问题。

3、防水层漏水

想要判断是不是这种原因造成的,那么大家就需要先把地漏堵起来,然后在地面上注满水,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看一下楼下有没有出现滴水的问题,如果出现了滴水情况就说明防水层出现了漏水问题,应该及时修理。

4、地砖缝密封性不好

厕所地砖缝隙渗水也有可能是地砖的密封性不好造成的,可以观看一下地砖的密封有没有缝隙,如果出现了缝隙或者松动的情况,那么就需要使用一些填缝剂进行填充,这样就能解决渗水问题。

可见,厕所地砖缝渗水原因主要是进水管漏水、下水管道漏水、防水层漏水、地砖缝密封性不好等,同时想要处理渗水问题,必须明确原因再进行一一解决。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