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给意志不坚者:7个「对自己好」的目标达成法

生活 TOM    2020-07-22 14:14
给意志不坚者:7个「对自己好」的目标达成法

 

想要减肥、规划健康饮食、存钱和计划旅游吗?迈入新的一年,许多人会在这个时刻展望新年,为自己立下新年目标。但有研究表明,有45%的人还不到2月,就放弃实现新年目标,而缺乏意志力和自制力是致命弱点。

要如何增加意志力并履行对自己的新年承诺呢?根据科学研究,整理了7个策略,让你摆脱三分钟热度!

1.认清、了解目标的意义

人们确立目标前,应该先扪心自问为什么达成这个目标,对你来说很重要。想减肥是想保持身材、维持健康还是因为外在的期望和压力所致,得先确定你想成为怎么样的人:健康?坚强?还是想当作家、音乐家?

研究指出,当人们跟随自己内心的声音而订下的目标,会更容易达成,因为如此一来,才是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其意志力不会被消磨殆尽。所以要想清楚,你在意的是什么,然后订下相符合的目标。之后随着时间的推移,累积一些微小的成功经验,你会更有信心,自己再慢慢变成理想中的模样。

2.以正向的态度订目标,增加可行性

新年目标尽量专注于你想完成的事情,而不是限制、禁止自己做哪些事。与其要求自己要达成工作日不喝酒的目标,不如将目标设立为周日至周四的晚餐时,多喝气泡水。控制欲望需要耗费很大的心力,而且会让人有报复心理,于是破戒。

采用正向的态度,也有助于人们反思自己和生活中的「小确幸」。研究也显示,感恩和正向的情绪,会使人更有自制力。

3.让目标更具体

健康饮食,多运动都是减肥瘦身的好方法,但是太笼统了,不足以让你有行动力。当计划不够具体时,会使人们失去动力。

「你可以练习填空以下句子:我将在『某个时间』、『某处』做『某事』,将计划具体化。」例如,如果你想健康饮食,可以具体一点,像是在每天午餐中加水果或蔬菜,一周只能吃一次快餐或甜点。

4.改变环境

意志力强的人善于张罗自己身处的环境,避免诱惑。例如,如果你的目标是存钱,请把钱包中所有信用卡都拿出来;如果您想健康饮食,千万别在办公桌旁放一碗M&M巧克力;如果想改掉整天滑手机的坏习惯,就把手机放在房间外面!

若你有相互扶持的朋友和家人,将大大增加达成新年目标的机会。另外,加入小团体,内部成员互相督促,也是一个维持意志力的好方法,而且有几个好榜样在身边,会提高自制力。

5.同步制定「IF-THEN」计划

为达成目标,制定再好的计划,也可能在你奔波忙碌了一整天,就想好好放松的剎那,全盘崩溃。所以要有另一系列的「IF-THEN」计划,协助你完成目标的过程中,击退所有可能的困难。

例如,当你半夜醒来,很想吃糖果或薯条时,你可以搭配的计划像是阅读杂志转移注意力,或者慢慢吃一颗苹果止饿;当你工作累了,想要翘掉报名的健身课,可以联络一起健身的朋友,大家一起去比较不累!

尽可能预测不同的情况,想象这些情况以及您当下的反应,并订定相应的具体计划。

6.懂得循序渐进

当你开始实践新年计划,要从小地方开始,越容易成功的越好。例如,想要减少糖的摄取量,可以从咖啡少加一匙糖开始;想要戒掉松饼实在太难,可以先尝试等10分钟后再吃,最后会发现,你不会再那么冲动地想吃松饼或加糖了。

你可能还会发现,生活中的某些细微的变化(例如,不再吃甜食)往往会扩散到其他面向。你可能会发现自己也可以轻松地调节咖啡因的摄取量。

7.允许自己失败

多数人认为,要严厉鞭策自己才能坚定意志,对自己仁慈就是一种放纵、缺乏自律。但事实恰恰相反:长远来看,稍稍不能坚持就非常自责的人,往往更无法实现目标。

人不会是十全十美的。当你忍不住吃了一个甜甜圈时,请不要绝望,也不要放弃。要理解、善待自己,然后第二天再重新振作起来。

有71%成功完成新年目标的人认为,过程中的失误和挫折,是让他们加强计划和更加努力的契机。

记住,你不需要透过自我批评和自我约束来实现新年目标。反而透过一连串循序渐进的计划,增强你的意志力,到今年年底时,你终将逐一达成「新年新希望」列表的每个目标。【原创】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