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地板应该如何保养 木地板上有划痕怎么办

生活 pchouse 2020-08-26 11:13

木地板是重要的建材,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磨损或干裂的情况,因此需要注意保养。究竟木地板应该如何保养?如果出现划痕应该怎么办?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木地板的问题。

一、木地板应该如何保养

1、木地板平时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磕碰,特别是家里有孩子的,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孩子拿硬物磕碰地板,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木地板一般很难再修复,所以这点大家要注意。

2、木质地板属于比较好保养的一类地板,不过也需要精心的维护,建议大家每隔三四天要用墩布进行擦拭,特别是木地板的接缝处,要仔细的擦拭,避免灰尘堆积,影响家里人健康。

3、木质地板在平时要多注意保护,特别是我们家里的人,不要穿着皮鞋和皮靴来回在家里面行走,这样会使地板受到损坏,每天要养成回家换拖鞋的好习惯,这样对自己的木地板有好处。

4、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平时打扫木地板的时候,我们可以用吸尘器进行清理,也可以使用扫帚清扫木地板的表面灰尘,然后我们再用浸湿后拧干的抹布或拖把擦拭地板表面的灰尘。

5、我们在打扫木地板的时候,要尽量以最快的时间晾干水分,这样对木地板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建议大家打扫的时候最好先打开门窗,让空气流通,尽快将地板吹干为宜。

6、我们在家里喝水或者是喝饮料的时候难免会不小掉在地板上,这时候大家应该尽快用卫生纸擦拭木地板,然后用干布子继续擦拭,直到木地板彻底晾干为主,这样可以避免木地板开裂和翘起来。

7、我们养护木地板还需要注意家里面的家具,建议大家可以给家具的支脚都放上一个软底的防护垫,这样可以使家具的脚不会弄坏木质地板的耐磨层,可以很好的保护木质地板。

二、木地板上有划痕怎么办

1、刮痕较轻情况

倘若它的表面只是有轻微的划痕,那就说明它表层的油漆被破坏,此时我们可以对它进行抛光打蜡处理。抛光打蜡主要是可以保护地板的光泽,可以让实木地板的表面变得光滑,这样就不会对划伤的地方造成二次伤害。或者我们也可以用地板精油进行处理一下,地板精油可以对地板其一层保护,让轻微划伤的地方不会加深变色。

2、刮痕较深情况

倘若它的划痕较多较明显,磨损较为严重,那此时我们就需要对它做一些专业的修补。例如我们可以用固体修补蜡做填充,然后用补漆笔进行上色,最后再进行抛光处理。另外我们还可以用400号水砂纸蘸肥皂水打磨并擦干净,等到干后进行局部补色,色干后再刷涂一道漆,干燥24小时后,用400号水砂纸磨光,然后擦地板蜡进行抛光。如果实木地板的划伤很严重,建议请专业的维修人员进行实木地板的翻新或者更换。

可见,木地板如果出现划痕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如果刮痕矫情,可以进行抛光打蜡处理;刮痕较深就需要做一些专业的修补,必要时需要专业人士进行处理。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