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清洁隔音窗帘 如何保养隔音窗帘

生活 pchouse 2020-08-29 09:14

隔音窗帘是备受青睐的窗帘类型,在使用过程中需定时清洁,如何清洁隔音窗帘?在清洁过程中是否需要注意保养?今日我们就来聊聊隔音窗帘的清洁及保养问题。

一、如何清洁隔音窗帘

1、清洁隔音窗帘,应该要养成日常除尘的习惯,可以的话最好能经常性的使用吸尘器或者掸子除去窗帘表面的脏污。

2、因为有隔音的效果,尽量不要把它拿出来直接放到水里清洗,可以选择用海绵或者柔软的抹布蘸上一些温水或者肥皂溶液来回的抹,把它上面的脏污都洗掉,然后直接放下窗帘自然晾干,等干了之后再卷起来。

3、窗帘挂在窗口,直接接触到许多的灰尘和沙粒,难免会藏污纳垢。而隔音窗帘的顶部有窗帘盒,除了平时的润滑之外,也应该用纸巾或者抹布擦干净,不要让灰尘沙粒影响它的运作。

4、在隔音窗帘的滑槽里也会有积尘,记得轻轻的擦去,有时接触不到里面可以使用旧牙刷轻扫,把脏东西都扫出来。

二、如何保养隔音窗帘

1、要让隔音窗帘能够正常的工作,应该要在平时生活中多注意保养。因为它顶部的窗帘盒有卷装轴,这里要定期的检查看看卷装轴是否能够顺利转动,会不会干涩或者卡住,经常性的滴油润滑。

2、同样的,隔音窗帘上下都有滑槽,通过卷簧和下降拉索或者上升拉索驱动窗帘的上下移动,应该用专用的润滑油让它保持顺畅的滑行环境,不会卡住。

3、平时注意除尘,不要让窗帘的滑槽里积尘,否则会卡住,或者损坏窗帘。

4、尽量避免在大风的时候使用,最好是可以关了窗之后拉下隔音窗帘,否则容易损坏隔音窗帘上下固定的滑槽。

可见,隔音窗帘清洁需要养成习惯,需定时清洁,尽量不要把它拿出来直接放到水里清洗,可以选择用海绵或者柔软的抹布蘸上一些温水或者肥皂溶液来回的抹。此外,必要时可使用润滑油进行保养。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