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橱柜有哪些材质 橱柜怎么保养

生活 pchouse 2020-08-19 15:05

橱柜是厨房中存放厨具以及做饭操作的平台,我们每天都需要用到橱柜。那你知道橱柜的材质有哪些吗?橱柜该怎么保养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橱柜有哪些材质

1、实木材质。实木材质的橱柜是一款比较常见的橱柜,其硬度比较坚硬,具有耐划、耐磨等优点,外形美观,装饰效果好,色泽均匀。但是实木材质的橱柜价格比较昂贵,需要经常保养,防火阻燃效果不太好。

2、不锈钢材质。不锈钢材质的橱柜具有时尚大方、不会出现开裂、环保性能高的特点,它防火、防潮、耐高温、易清洗,但容易出现氧化等问题。

3、有机玻璃材质。有机玻璃材质的橱柜立体感强,具有绝缘、耐磨、耐脏、阻燃等优点,但容易出现划痕,且不能长时间的接触高温物品。

4、烤漆门板材质。烤漆门板是指用特别涂料(漆)高于常温(俗称烤制)固化成膜掩盖在木质板材面上,构成具有漂亮、维护、有用的家私门板。其具有色泽艳丽、容易清洗的优点,但工艺水平要求高,废品率高,怕磕碰,损坏难修复。

二、橱柜怎么保养

1、定期上蜡,及时维修。如果是实木橱柜,要定期上蜡保养。如果门板合页出现松动和异响时,要及时维修。

2、根据不同材质采用不同的清洁方法。橱柜的清洁保养应从台面入手,不同材质清洁方法也不同。人造石台面不要用硬抹布、钢丝球磨洗,这样很容易造成刮痕或腐蚀,可以用带水的软毛巾擦拭;防火板材质的,可以用尼龙刷蘸清洁剂擦拭后,再用湿布擦干;原木材质的,应先用掸子清除灰尘,再用干布擦拭,千万不要用湿抹布擦洗。

3、尽量避免将刚进行过高温烹饪的炊具直接放在台面上,不管什么材质的台面,都会受到影响,因此,最好是在台面上放一块隔热垫,以防给台面带来损伤。

橱柜的材质有很多种,但无论是哪一种材质的橱柜,都需要进行保养,才能使用的更长久。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