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漏怎么选 消除地漏异味的方法

生活 pchouse 2020-08-23 14:39

地漏是家中的排水系统,如果地漏选择不好,会影响室内的空气质量,因此,如何挑选一个好的地漏就很重要,当地漏散发异味时,该如何处理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地漏怎么选

1、根据功能选择。地漏可分为普通地漏和洗衣机专场地漏,洗衣机专用地漏是在地漏的中心部位多了一个可以取下的圆形盖子,可以把洗衣机的排水管直接插进去,也不会影响地面上的积水的排放。

2、根据防臭效果选择。防臭是地漏最主要的功能之一,选择时要注意选择物理防臭和深水防臭相结合的地漏。物理防臭通过水压和永磁铁来达到开关密封垫,从而达到防臭的作用。

3、根据材质选择。现在市场上一般有铸铁、PVC、锌合金、陶瓷、铸铝、不锈钢、黄铜、铜合金等材质。其中不锈钢和铜合金地漏价格适中,美观,耐用;黄铜地漏各方面性能最好。

4、根据防堵效果选择。卫生间的下水难免混着头发,所以地漏要选择防堵塞的。

二、消除地漏异味的方法

1、注意通风。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随时开窗通风,或者安装大一点的排气扇,让卫生间内的空气流动,否则再多的方法也会大打折扣。

2、空气清新剂除臭。偶尔使用一些空气清新剂也有很好的除臭作用,但是不可多用,最好选择那些味道比较淡的空气清新剂,能够驱散一些异味。

3、盖住地漏口。可以用不要的湿毛巾或塑料袋将地漏盖住,放置臭气、病菌的蔓延。

4、摆放植物除臭。卫生间安放一些清新的绿色植物,比如吊兰、芦荟、仙人球等等,利用绿色植物来去除其中的异味,这个效果没那么迅速,但是长期摆放的话对人体健康好。

如果地漏散发出的异味没有处理好,家里打扫的再干净也不会感觉到舒适,因此,学会地漏的选择方法和消除异味的方法很重要。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