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橱柜使用要注意什么 厨房橱柜主要材质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10-11 13:53

厨房橱柜是日常非常实用的家具,但是使用时也需要非常注意,不然会影响使用体验和产品寿命。那么厨房橱柜使用要注意什么?厨房橱柜主要材质有哪些?本文PChouse就为有需求的业主们进行一些相关的介绍。

一、厨房橱柜使用要注意什么

1、不要将厨具放在橱柜内

很多人为了保持厨房的整齐美观,总会把碗碟、筷子、刀具、菜板等都放在橱柜里。刚洗过的碗碟摞在一起,加上橱柜不通风,水分很难蒸发,时间久了,就会产生异味,从而滋生细菌。因此厨具也应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可以在洗碗池旁边设一个碗碟架,每次把洗好的碗碟风干,下次用的时候只需用清水冲洗一遍即可。

2、定期清洁保养橱柜

整体橱柜的清洁保养应先从台面入手,不同材质清洁方法也不同。人造石台面切忌用硬抹布、钢丝球磨洗,这样很容易造成刮痕或腐蚀,可以用带水的软毛巾擦拭。需要注意的是,平时用的切菜板很容易吸水,表面多有划痕和细缝,经常藏有生鲜食物的残渣。如果清洁不彻底、存放不当,食物残渣腐烂后会繁殖大量细菌,甚至出现霉斑。因此,切忌用完后就直接把它放进橱柜里,而要悬挂起来在外面晾干。

二、厨房橱柜主要材质有哪些

1、平常见到的橱柜多是实木的,这种橱柜挺受消费者认可的。它的优点就是环保,但是一般高档一点的实木所制成的橱柜都比较贵,差一点的实木所制的橱柜也就比较便宜。

2、PVC橱柜也比较多见到,吸塑板橱柜就是大家常说的PVC橱柜。这种橱柜的优点就是比较防水防潮,但是它经不起高温,相当容易变形。

3、不锈钢橱柜可以非常时尚,它的优点就是容易清洗,深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可是它最大的缺点就是防暑性能不好。

4、有机玻璃橱柜则会显得比较高档,它给人的感觉相当舒服,既好清洗且耐用。不过它安装起来比较麻烦,稍出点问题就会后患无穷。

5、耐火板橱柜也比较多运用,听名字就知道其耐高温,颜色也相当的明丽漂亮。但是如若使用得不好,就容易出现脱胶、变形的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厨房橱柜的使用和材质的相关介绍,在这些方面有问题的消费者不妨参考本文,从而购买到适合自己的性价比高的好产品,获得舒适的使用体验。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