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客厅装饰画如何挑选 客厅装饰画选购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0-08-11 18:10

客厅是房屋的门面,客厅装修更是房屋装修的重点,装修过程中会使用到装饰画。客厅装饰画如何挑选合适?需要遵守的注意事项又有哪些?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客厅装饰画挑选及注意事项问题。

一、客厅装饰画如何挑选

1、与装修风格相搭配

欧式风格拥有豪华、优雅、浪漫的特点,在众多装修饰品中,华美精致的水晶和考究的装饰画成为其点晴之笔, 选择欧式客厅装饰画,最好选择挂金属框抽象画、油画、摄影作品,用以营造浓郁的艺术氛围,凸显雍容华贵的欧式风格。

田园装修风格田园风格是通过装饰装修表现出田园的气息, 是一种贴近自然,向往自然的风格。选择田园客厅装饰画可以选择一些带有花卉题材等体现生活气息,田园风光的油画,简笔画等作品。

中式风格表现出了一种庄重、优雅、大气,是一种民族特征的体现。选择中式客厅装饰画,最好选择国画、书法、水彩等作品,以传统的山水意境,体现东方人特有的情怀。

现代简约风格体现在简约时尚方面,既注重生活品味,又注重个性时尚。选择现代简约风格的装饰画,可以选择一些印象、抽象类油画,后现代等前卫时尚的作品。

美式风格表现在自在感与情调感方面。相对来说讲究温馨、随性。选择美式客厅装饰画,可以选择一些明快光鲜的油画等作品。

2、与空间搭配

沙发通常是客厅的主角,装饰画一般会选择挂在在背靠沙发的墙上。沙发为中色系、或浅色系可以选择暖色调的装饰画。装饰画不仅要与沙发颜色相配,还要与室内装修的颜色相配,如果室内颜色以白色为主,装饰画多要以黄红色调为主。装饰画的大小的选择还要考虑墙面位置空间的大小,同时要给墙面留有空白,这样才不会有压迫感。

二、客厅装饰画选购注意事项

1、首先要看我们整个装修风格,来选择挂画的风格,选择的挂画整体要和装修风格一致,不能太突兀,如果你家的装修风格为中式的,可以风格大气的风景画,如果是欧式的,油画比较适合。这个根据自己家里的情况来确定。

2、我们在选择挂画的时候,要看我们客厅的尺寸,来确定挂画的尺寸大小,如果是小户型的,要选择比较小的挂画,这样做整体才比较协调。

3、悬挂挂画对于了解风水的朋友来说比较懂,要注意图案,要选择代表寓意比较好的图案,不能选择画面比较怪异的,这样会影响家里人的运气。

4、选择好挂画之后就要悬挂起来了,在悬挂选择位置的时候也是非常重要的,根据客厅或者房间里的布局找个感觉合适的位置悬挂,这样能给我们舒服的感觉。

可见,在客厅挂装饰画属于客厅装修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确挑选装饰画,能让客厅装修变得更为合理,更为美观,因此,客厅装饰画挑选的各类注意事项必须牢记。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