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吧台有哪些设计技巧 厨房吧台装修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0-08-11 18:04

很多人会在厨房里安装吧台,吧台设在家里,是颇具风情的区域。想要拥有这样的一片区域,需要注意掌握设计技巧,同时厨房吧台在装修过程中得牢记注意事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厨房吧台设计及装修注意事项。

一、厨房吧台有哪些设计技巧

1、转角式吧台

它大多是布置于空间的转角之处,因此被称之为转角吧台。这种吧台的设计,既可以将角落空间合理的利用起来,又能够为单调的厨房带来一丝亮点,同时还能弥补空间格局的一些缺陷。转角吧台的布置,可以让家人朋友围台而坐,不仅方便交谈,还可以让室内空间布置更显紧凑。

2、倚墙式吧台

它是直接沿着墙面布置的,我们可以选择一面较空的墙,然后将吧台布置在这里。这种吧台的好处是不会占用太多的空间位置,又能与墙面有机的融合为一体,可以让厨房更具有整体性。而酒柜既可以设计在吧台上,也能设计在墙面上,占地也很少。倚墙式吧台在小户型的厨房当中很是适用。

3、嵌入式吧台

它是嵌入在墙面上的一种吧台造型,有的家庭厨房会有些不规则,不好布置,那我们就可以在这里做一个嵌入式的小吧台。这样能充分利用空间,将吧台与墙面融为一体,能够巧妙的化解这个不规则空间所带来的尴尬,还能够为厨房增添一丝情调与乐趣。嵌入式吧台通常会对比小,适宜一个人独饮几杯。

4、隔断式吧台

它在敞开式厨房当中比较常见,它本身不仅可以作为吧台,还可以起到划分居室空间、装点室内气氛、作为隔断的效果。隔断式吧台布置起来比较方便灵活,它可以让厨房多姿多彩,隔而不断。它即可布置在餐厅与厨房中间位置,也可以将橱柜延伸出一部分作为隔断式吧台使用。

二、厨房吧台装修注意事项

1、吧台色调

位于南方的厨房吧台,适合装饰成红色。红色的吧台或者摆放红色、紫色的饰品,有主增强气场。位于北方的厨房吧台,则需要用代表北方的黑色或者蓝色,当然也可以摆放蓝色或者黑色的高脚水晶杯。位于西方或西北的厨房吧台,则吧台可用金色或银色,也可以用金银饰品来增强气场。位于东方或者东南方的厨房吧台,可以用趋近自然的颜色,如绿色,也可摆放发财树,或者以自然和谐为原则的饰品。

2、吧台饰品

在厨房设置了吧台,我们少不了会摆放一些装饰品,让吧台更加美观,也可以增加生活情调。

3、吧台高度

如果家庭吧台是和橱柜连在一起的,吧台高度一般做800—850mm就可以了。一般来说,小的水槽需长60cm,操作台面60cm,其他则按自己的需要度量即可。

可见,厨房吧台设计需根据吧台类型进行合理设计,同时在装修过程中,需要注意吧台饰品、高度、色调等,各种因素协调搭配,才能让厨房吧台成为靓丽风景线。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