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室内绿植种植小贴士 室内绿植推荐

生活 pchouse 2020-08-18 11:23

我们生活在城市的钢筋水泥之处,常常会萌生对绿色植物的向往。因此,室内绿植常常会成为我们的安慰。今天PChouse就带大家一起看看室内绿植种植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室内绿植种植小贴士

1、花盆的选择

花盆最小不要小于20厘米,并且盆底的眼不能太小,否则不利于渗水。比如加仑盆的透气性就很好。另外,最好不要选用塑料盆或瓦盆,因为透气性非常差。瓷盆就是不错的选择。

2、浇水

浇水时要注意一个原则,即干浇湿排。盆栽的话,浇了水后能很快渗下去就算合适,拿根筷子插一下土,就能知道底部干湿。除非是特别喜欢水分的植物,一旦缺水就容易蔫萎,那就要保持土壤微湿润的状态。千万不能只浇一点点水,如果只浇一点点水,盆土表面上看起来就长期湿润,但是植物的根部并不能够吸收到水分。

3、土壤比例

切记不可全部都用营养土。我们在放土时可以选择营养土和园土的混合土壤。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底部放些陶粒。另外,千万不要用手按压土壤,应该摇晃花盆,让土壤均匀散开。

二、室内绿植推荐

1、金钱树

金钱树又叫雪铁芋,是小型的家庭盆栽绿植。叶片颜色翠绿,一长一短、一粗一细,因此又称“龙凤木”。因蕴含“招财进宝、荣华富贵”的寓意,所以深受喜爱。 雪铁芋是室内观叶植物,有改善室内空气之用,可以吸收少量甲醛、苯系物等有害气体,吸附少量灰尘。同时增加空间中的绿色气氛,让人心情舒畅、心旷神怡。

2、仙人掌

仙人掌又称观音掌,具有极其旺盛的生命力,在沙漠中生存,所以十分耐热。 电脑或者电视旁栽置一盆仙人掌盆会具有很好的防辐射效果,对眼睛也有保护作用。仙人掌也同样具有吸附能力,可以吸附漂浮在空气中的灰尘。同时仙人掌易打理易存活的优点,深受手残党的喜爱。

3、龟背竹

龟背竹纹路独特,和乌龟背部一模一样,因此被称为龟背竹。而且由于乌龟是超长待机动物,所以龟背竹也有了长寿的象征,很适合老年人种植。亲人生日的时候也可以作为礼物相送。

4、散尾葵

散尾葵如同高配版的蕨菜,长得非常高大,很适合放在客厅或者大型会场会议室里面。不但具有吸附空气灰尘的作用,还可以当做观赏植物。

室内绿植不仅具有净化空气的功能,还给我们繁忙的生活带来一丝安慰。因此,大家不妨在身边放置一盆可爱的绿植吧。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