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用净水器要怎么选择 净水器有什么优缺点

生活 pchouse 2020-08-22 14:00

净水器是按对水的使用要求对水质进行深度过滤、净化处理的水处理设备。想要使用净水器需要进行选择,家用净水器要怎么选择?净水器又有哪些优缺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净水器的选择及优缺点问题。

一、家用净水器要怎么选择

1、净水器滤芯是关键

一款净水器的核心就是其滤芯,按照目前市场主流的净水器过滤技术来看,主要分为:微滤、超滤、纳滤、RO反渗透等,效果最好的当属RO反渗透。

2、外观和体积

随着厨房家电产品逐渐的走进用户生活中,厨房本身就不大的面积越来越捉襟见肘,选购净水器不仅要考虑过滤效果,还要看其外观和体积。外观可能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每个人喜欢的风格都不一样,或简约,或复杂,但体积就很重要了,在保持优秀的净水功能的同时,体积是越小越好,无论是厨下还是厨上,净水器都能随心所欲的放置,在丝毫不引起你注意的情况下就把水净化完毕,这才是我们想要的。

3、出水速度最直观

除了滤芯和外观,最能给用户带来直观感受的就是出水速度,净化效果再好,但出水速度缓慢,也就让净水器失去了它实际的价值。

二、净水器有什么优缺点

优点:

1、过滤杂质

我们都知道城市的自来水是不能直接饮用的,因为水中可能含有铁锈、泥沙、细菌、以及重金属等。而如果装上了净水器那么这些不良物质就会被过滤掉了。一般来说,只要是在正规品牌购买的净水器通过过滤的水是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水,可以直接饮用。净水器的最大功能是能显著改善水质,使得口感也更好,让水质更甘甜。

2、避免二次污染

很多人都觉得,自来水虽然不能直接喝,那烧开了总行吧,其实还真不行!水烧开虽然是可以杀死水里面的细菌,但是水里面的重金属等有害物质还是残留在水里。而且水烧开后,无法软化水的硬度,非常容易形成大量水垢,含氧量减少,不利于人体新陈代谢。

3、替代桶装水的最佳选择

桶装水虽然滤去了水中的有害物质,但也滤去了水中的营养成分。因为水中含有无机物和一些微量元素,对人体脏器功能的正常运转、新陈代谢和营养的平衡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家里普遍使用的饮水机桶装水,由于装水时间不确定,塑料桶材质不合格、不消毒等原因,再加上小家庭短期内喝不完一大桶水,使得水很容易变质,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而如果装了家用净水器的话,只需要打开龙头,随时都可以喝上新鲜的水。

缺点:

1、占用空间

如果家里安装中央净水器,在厨房里还需要安装厨房净水器。相对于厨房空间局促的小户型来说,就会略显占用空间。

2、耗材更换比较频繁

净水器的滤芯每天都在工作,因此会消耗很快。不同材质的滤芯,短则三个月,长则一年就要更换。

可见,净水器选择可以考虑滤芯、出水速度、外观和体积等,此外,还需注意净水器有着过滤杂质、避免二次污染的优点,又有着占用空间,耗材更换比较频繁的缺点。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