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清洁洗衣机 保养洗衣机小贴士

生活 pchouse 2020-08-08 18:41

大家是否对网上刊登的长期未清洗的洗衣机照片触目惊心呢。今天PChouse就来告诉大家如何清洁洗衣机,快继续往下看吧。

一、如何清洁洗衣机

1、清洗重点

洗衣机的洗涤滚筒分为内滚筒和外滚筒,在洗涤的过程中,洗衣机内部的水会在两个滚筒之间来回洗涤。当取出洗衣机套筒时,常常会发现里面藏着许多污渍,而这些污渍则是因为洗衣机长时间不清理所产生的的霉菌。这些细菌会随着时间不断滋生,因此需要经常清洗洗衣机以避免对衣物造成二次污染。

2、滚筒洗衣机的清洁

任何一个洗衣机里都设有污水盒,打开污水盒将脏东西排出来,就能将洗衣机清洗干净了。一般滚筒洗衣机的污水盒位于机器的下面,找到一个盖子样式的物件,把盖子打开后会发现里面还有一个盖子封住,再把这个封口的盖子给拧开,就可以将脏东西倒出了。

3、波轮洗衣机的清洁

波轮洗衣机与滚筒洗衣机不同,其污水盒在内桶里面,一般是在中间向下的位置,有的洗衣机是过滤网,有的洗衣机是过滤盒。这个容器内部一般存放的都是清洗衣服时产生的灰尘和杂物,因此需要定期拿出来清洗。如果没有及时清洗,那洗衣服的过程中这些杂物就会伴随着搅动重新沾到衣服上了。

二、保养洗衣机小贴士

1、将硬物拿出

在把衣物放进洗衣机之前,一定是要将口袋中的硬币、钥匙、卡等杂物先取出来。如果是带有金属纽扣的衣服的话,一定要先将纽扣扣上,然后将衣服反转过来,把金属纽扣藏在里面。这样做就可以避免在清洗的过程中,出现金属硬物挂坏洗衣机内壁事件的发生了。

2、适量用水

在清洗衣物的时候我们要格外注意一点,并不是水量越多代表清洗效果越好,但是水量过少也不行。一般而言,如果需要清洗1.5公斤衣服,水量大约需要在30升;如果是清洗3到5公斤衣物的话,水量大约要在50升。适量用水才能让衣服在清洗的时候翻滚均匀,清洗得更加的干净。

3、使用后放置

洗衣机使用结束,做完所有清洁工作后,应在洗衣机上方盖上保护膜,以防止受潮。如果洗衣机常时间不用,在保持干燥整洁的同时也应把电源插头拔掉。因为长期保持待电状态而不使用,会对内部设施造成极大破坏,严重地影响洗衣机使用寿命。另外在使用过程中,也应尽量保持动作轻柔,避免暴力损坏,按钮部位也要保持干燥状态,尽可能避免沾水。

大家都学会如何清洁洗衣机了吗,快跟着步骤试一试吧。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