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梨花木家具的优缺点有哪些 梨花木家具如何挑选

生活 pchouse 2020-10-11 13:57

梨花木家具指的是使用梨花木制成的家具,有着非凡的特性,也正是这些优缺点使其成为备受关注的家具。究竟梨花木家具优缺点有哪些?梨花木家具如何挑选合适?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梨花木家具的问题。

一、梨花木家具的优缺点有哪些

优点:

1、梨花木的颜色从浅黄到紫赤,纹理或隐或现,生动多变,如行云流水般,不静不喧,恰到好处。精制而成的花梨木家具温润而典雅,给人如入仙境的视觉享受。

2、梨花木心材材质坚硬,结构细腻,不易腐蚀,耐摩擦;另一方面,梨花木握钉力强,易于雕刻和加工,胶接和涂饰性能好,制作出来的黄花梨家具整体结构牢固,雕刻花纹小巧精巧。

3、梨花木家具时间越长,越有厚重感。收藏价值就越高。梨花木家具从明清开始就以其精湛的工艺深得文人雅士的青睐,它承载着珍贵的历史价值。在收藏界,越来越多人把收藏目光定格在梨花木,人们都以收藏花梨木为傲,不少藏家甚至将梨花木家具分门别类进行研究,以探所中国古典家具的技艺及历史文化。

缺点:

梨花木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容易干燥,木材的收缩差异大,这导致梨花木家具容易被虫蛀,特别是老旧的花梨木家具,有些地方可能会有虫眼,要注意保养。

二、梨花木家具如何挑选

1、花梨木木质较粗制成家具,需用涂料涂成深色。在选购花梨木木家具的时,应仔细察看家具没有涂成深色的木料的木质。通常杂木家具没有花梨木木家具独有的细洁感。

2、选购花梨木木家具需察看木纹是否清晰美观,木材表面自然纹理的图案性和象形性越强越好。通常情况下,杂木家具就没有花梨木木家具独特的木纹。

3、拎起来看分量是否沉重。花梨木木质地坚硬,木材密度高,因此花梨木木家具分量也相当重,在木质干燥程度良好的前提下越重越好。

可见,梨花木家具有着颜色从浅黄到紫赤、纹理或隐或现、生动多变,不易腐蚀更耐磨的优点,同时也有着不易干燥的缺点。此外,挑选梨花木家具需要注意木纹纹理、分量较重维佳。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