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几的材质有哪些 茶几如何挑选

生活 pchouse 2020-08-13 17:54

茶几是放置茶具等用的家具,一般分方形、矩形两种,市面上的茶几种类多样,材质更是多变。究竟茶几的材质有哪些?想要挑选合适的茶几应该怎么做?今日我们就来聊聊茶几材质及挑选问题。

一、茶几的材质有哪些

1、藤制茶几

藤制茶几给人一种悠闲之感。在工作之余,约上三五好友,一同品品茶,聊聊天,是非常享用的。藤制茶几可以搭配田园或欧式作风。显现出自然主义的倾向,作风沉静古朴,适宜木质的沙发或者藤质的沙发,以配套家具为宜。

2、玻璃茶几

玻璃茶几分两种,一种是热弯玻璃,高温热弯后钢化,有漂亮的弧度外形,茶几全身均为玻璃;另一种是台面为钢化玻璃,辅以外型别致的仿金电镀配件以及静电喷涂钢管、不锈钢等底架,典雅华贵、简约适用。

3、大理石茶几

美观的纹理,传送出自然、质朴的觉得,大理石茶几根据颜色不同适宜不同的装修作风,白色可搭配田园作风、黄色可搭配欧式作风、大理石台面配合实木桌腿还可以搭配中式作风。茶桌面板为优质自然石材精工打磨。整体尊贵大方、安全更适用。

4、实木茶几

实木的木材具有光泽,无特殊气息及滋味;纹理常交错,结构均匀;木材重耐久性极强,稳定性好,结构粗暴,强度高,耐腐,抗白腐菌及抗白蚁才干强。木质的茶几给人温和的觉得,雕花或拼花的木茶几,给人华美的美感。木制茶几的自然材质,产生与大自然的接近感,颜色温和、工艺精致,适宜与沉稳大气的沙发家具相配。

二、茶几如何挑选

1、色泽深浅:而沉稳、深暗色系的木质家具,则适合较大的古典空间。

2、空间大小:空间大小是考虑选择茶几尺寸的依据。空间不大,椭圆形小茶几为佳,柔和的造型,空间显得轻松而没有局促感。如果在大空间,则可以考虑除了搭配主沙发的大茶几外,在厅室的单椅旁,还可以挑选较高的边几,作为功能性兼装饰性的小茶几,为空间增添更多趣味和变化。

3、安全性能:由于茶几放置在经常走动的地方,因此,对桌角的处理需特别注意,尤其家里有小孩的时候更要注意。

4、稳定或移动:一般来说,沙发旁的大茶几不可能常移动,所以要注意茶几的稳定性;而放置在沙发扶手旁的小茶几则随机使用的情况较多,可选择带轮子的款式。

5、注重功能性:茶几除了具有美观装饰的功能外,还要承载茶具、小食品等,因此也要注意它的承载功能和收纳功能。若居室较小,则可以考虑购买具有收纳功能的茶几或具有收展功能的,以根据客人的需要加以调整。

可见,茶几挑选可以根据色泽深浅、空间大小、安全性能、注重功能性、材质等方面进行挑选,其中茶几材质多样,每种材质特点都不同,人们需要根据其不同特点及个人需求进行挑选。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