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灯饰应该怎么选择 吊灯的清洁保养技巧

生活 pchouse 2020-08-13 10:36

灯饰不止可以给空间带来光明,更起着极佳的装饰作用,究竟灯饰应该怎么选择?如果是吊灯,日常又应该如何清洁保养?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灯饰选择及清洁保养问题。

一、灯饰应该怎么选择

1、关注灯饰的色彩、风格

在选择灯饰的时候,需要根据房间的格调、色彩、布局等去选择。灯饰除了给我们带来光明,我们还要看灯饰的光线、造型、色彩等是否与家里的环境是否相搭。

2、根据功能选择灯饰

首先,我们要明白所买的灯饰是要用在什么地方。灯饰有吊灯、落地灯、台灯等,每个功能区对于灯饰的要求都不一样。在家里,我们的功能区分为客厅、餐厅、卧室、书房、厨房等,各自的要求都不同,比如书房可多选用光线柔和、明亮,避免炫光,选用乳白色灯罩的灯饰和台灯,应该增加局部照明以供学习、工作之用。

3、灯饰使用起来是否方便

在生活中,灯饰在使用起来要使用起来方便,才不至于我们在换灯泡的时候,要搬椅子、桌子,或者搬梯子等。

4、看灯饰的材质

在买灯饰的时候,要关注细节,要看灯饰的材质、电镀的好坏、五金结构承重力,以及电源线的粗细等。

5、看灯饰的安全性

灯饰需要与电正常连接才能正常发光。对于用电来说,如果灯饰存在安全隐患,那就会给生活带来困扰,甚至有生命危险。在选择灯饰的时候,我们需要看灯饰的质量,检查灯饰质保书、合格证是否齐全。

二、吊灯的清洁保养技巧

1、家里吊灯结构并不复杂,完全是可以自己清洗,另外,因吊灯一般是挂在高处位置,在取下来时,最好是有人一起配合,以免一个人处理时,不慎将灯饰的灯罩、灯泡等打碎了。在拆卸之前,先关闭电源,不要用湿抹布擦拭灯座,避免触电。

在清洗灯饰时,最好用专门的清洗剂喷洒在吊灯的灯饰上,清洗剂在挥发时,会连同灰尘和污渍一起带走,不想这么麻烦,也可以将吊灯浸泡在煤油中,等到污渍软化之后,再用洗衣粉清洗,擦干表面残留污渍,晾干后再用挂回去。

另外,清洗时,需关注灯罩清洗方法,灯罩的材质不同,清洗的方式也是不同的,比如布制的灯罩,可以用小吸尘器,将表面的灰尘清理干净,再用洗洁精进行擦拭。假如灯罩内部有纸质的材料,就要避免直接用洗涤剂,否则,纸质材料容易破损,只需要使用干的抹布擦一遍就可以了。磨砂的灯罩最好用软布蘸上牙膏清洁,假如是金属的灯罩,就要先将表面的灰尘处理干净,再用棉布蘸上一点牙膏擦拭干净。

2、吊灯市场上有一种专门用来清洗吊灯的清洁剂,如果觉得逐个清洗水晶吊灯上面的水晶球太麻烦了,可以到市场上购买这种专门的清洁剂,使用方法很简单,只要将它朝着吊灯上面喷洒,吊灯上面降落的灰尘就会随着清洁剂的挥发而被带走。

平时经常用到的食醋,也能派上用场,食醋也可以作为清洁剂,效果还不错,先将大约10毫升左右的食醋倒进大约500毫升的水中,将其搅拌均匀,再将抹布浸泡在调好的清洁剂中,拧干之后,用来擦拭吊灯,这样就能够将吊灯清洗干净了。且经过食醋的擦拭,吊灯表面不但光洁,还能避免起静电,灰尘就不再那么容易沾上去了。

如果家里有没有,找几只不用的旧牙刷,搭配使用,好清除吊灯表面的污渍,先将水晶吊灯的配件拆下来,将它们浸到煤油中,用牙刷轻轻擦拭表面,很快污渍便会软化,再用洗衣粉清洗就好了。

可见,灯饰选择可以关注灯饰的色彩、风格、考虑功能、考虑其安全性等,此外,吊灯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清洁保养,可以适当地使用清洗剂,避免过度清洁导致灯体损坏。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