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底锅的选择技巧 使用平底锅时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8-27 10:14

由于使用平底锅比较简单便捷,因而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使用平底锅,那你知道平底锅该怎么选购吗?使用平底锅时要注意什么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平底锅的选择技巧

1、注意细节。平底锅选购的时候要非常注意锅底的平滑度,是否有划痕、手把处是否有松动现象。

2、看材质。质量差的平底锅所用的材质也差,不仅耐不住高温,一旦接受高温还会散发有毒物质,危机人体健康。此外,质量不好的平底锅用不了几次就会出现脱落现象。

3、选择合适的大小。平底锅不是越大越好,也不是越小越好,这个要根据自己的视觉感受、使用习惯以及家庭的条件进行选购。

4、看锅体的厚度。查看锅体的厚度是否均匀,只有锅体厚度均匀一致,烹饪时的火候才会一致,烹饪出来的食物才会可口。

5、看品牌。大品牌的平底锅在质量和售后服务上都相对有保障。

二、使用平底锅时要注意什么

1、首次使用前先用温和的洗洁剂清洗干净。首次使用平底锅时,最好先用性质温和的洗洁剂和水清洗锅身,再用柔软的抹布抹干。避免使用具腐蚀作用的洗洁剂或任何粗糙的金属洗涤器或抹布,以免刮损锅身的不粘底表层。

2、清洗过后最好用油涂遍锅内使其处于最好的状态。要使新锅处于最佳备用状态,可用油涂遍锅内,再以小火把平底锅烧热,然后抹净,抹净后即可启用。

3、初次使用时有少许烟和气味冒出是正常的现象。

4、小火烹饪。平底锅采用品质超卓的导热材质制成,因此烹煮时无需用大火,只需小火焰即可。

在选购平底锅时需要掌握选购技巧,这样更有利于购买到合适的平底锅;在使用平底锅时留意使用注意事项,能更安全的使用平底锅,烹饪出来的食物也更美味可口。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