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选购厨房地毯 如何清理厨房地毯

生活 pchouse 2020-08-30 17:37

选购厨房地毯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地毯上出现污渍又该如何清理呢,如果不知道也不用担心,今天PChouse将带大家一起探索厨房地毯的使用须知。

一、如何选购厨房地毯

1、防止滑倒

我们在厨房中做饭时,经常会把水撒在地板上,这就会导致地板很滑,有可能会摔倒。如果在厨房中铺设防滑又吸水的地毯,可以让厨房变得更安全,更洁净。同时如果具有吸水效果就更好了,最好选择地毯底部采用的防滑颗粒的,不仅防滑,还能很好的保护地毯。

2、打理简单

选择厨房地毯还要着重考虑一个问题,那就是清洗方式。厨房区油烟重,酱料调味品也很容易污染地毯,为了保持环境的健康和安全,保持地毯的清洁是很有必要的。然而有的人把地毯买回去,却发现清洗很困难,常常会弃之不用,因此选购厨房地毯时还要注意选择容易清洗材质的地毯。

二、如何清理厨房地毯

1、用刷子

滚动的刷子不但可以梳理地毯,而且还能刷起浮尘和粘附性的尘垢。因此日常打理地毯时,可以利用刷子进行清洁。

2、及时去污

新的污渍最容易去除,因此造成污染时必须及时清除。如果等到污渍干燥或渗入地毯深部时,不仅难以清理,还会对地毯会产生长期的损害。

3、应急处理。

将清洁剂倒在干净的毛巾或布上,不能直接将其与污物接触,使用量要少,从污渍的外缘向中心方向擦拭,以防止污渍面积扩大。切记不能刷,否则会将使污渍面积扩大。然后使用干净毛巾尽可能去除过多的水份,以保证地毯清洗处尽可能的干燥。

4、石膏粉

将300克面粉、精盐和石膏粉各50克,用水调和成糊状。再加入少许白酒,在炉上加温调和,冷却成干状后,撒在地毯脏处,再用毛刷或绒布擦拭,直至干糊成粉状。然后用吸尘器除去粉渣,地毯就干净了。如果家里是仿丝地毯,那么为了达到最佳效果,可在地毯干至7到8成时用刷子将纤维朝同一方向理顺,并用梳子梳理整齐地毯穗。

5、白酒

如果将咖啡洒到地毯上时,可先用干布或面纸吸取水分,再混合等量的白酒和酒精洒在污渍上,用干布拍拭清除。除了咖啡之外,对于红茶等容易沾染颜色的食品污渍,也可用相同的方法清除。

大家都学会如何清理厨房地毯了吗?如果地毯出现污渍,切记不要慌乱,按照以上步骤操作,相信一定会将地毯打理得干干净净。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