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粘锅怎么选 使用不粘锅时需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8-30 17:44

不粘锅具有轻便、易清洗的特点,因而很多家庭都会使用。那么你知道不粘锅怎么选吗?使用不粘锅时要注意什么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不粘锅怎么选

1、观察不粘锅表面。质量好的不粘锅,表面光滑,色泽一致,无气泡,不脱落,无脏物、裂纹和爆点等明显缺陷。

2、依据不粘锅锅体材质的优缺点选择材质。不粘锅的锅体材质有铁质、铝质、不锈钢和合金钢等四种。铁质制品有生铁和熟铁两种。生铁制品是铸造成的,厚而重,但热容较大,,不易过热;熟铁制品较薄,热容较小。铝制品优点是质轻、导热快,缺点是会与酸碱性较强的食物起化学作用。不锈钢制品具有抗酸碱、不锈蚀、耐高温、不易氧化、使用寿命长等优点,但价格较贵。合金制品一般也具有不锈钢的性能,但价格较高,且其中含有某些元素对身体健康不利。

3、根据热源选择不粘锅的材质。选购不粘锅时要考虑不粘锅是放在什么加热源上加热的。如煤气灶具,就选用铝合金材质或铁材质的锅具;如是电磁炉的就选用不锈钢材质,铁材质或复底430底的锅具。只有针对性的选购锅具,才能保证你的锅具使用次数和锅具表面的美观度。

4、根据人口数量选择尺寸。如果家里人口数量不较多,可以选择尺寸较大的不粘锅,如果人口数量比较少,可以选择尺寸比较小的不粘锅。

二、使用不粘锅时需要注意什么

1、不要用清洁度强的清洗工具清洗不粘锅。不粘锅的涂层是很脆弱的,不宜使用清洁度强的清洗工具,比如钢丝球。一般使用软布和专业的厨房用纸清洁不粘锅。

2、新买的不粘锅先保养再使用。在表面涂上一层植物油,待涂抹均匀后放在火上烘焙20分钟左右,自然冷却后进行清洗,擦干放置一个晚上后就可以使用了。

3、烹饪时避免使用金属、尖锐的烹饪工具。烹调的时候可以选择木质或者竹制的锅铲,避免尖锐的锅铲损伤到不粘锅的涂层。

4、使用中小火进行烹饪。不粘锅不适合使用大火烧菜,而且大火并不会加快做饭速度。中火是最好的选择,还能节约能源。

选购不粘锅时要掌握选购技巧才能选到质量好的不粘锅;在使用时要留意使用注意事项,避免使不粘锅受损,缩短其使用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