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桶的种类有哪些 马桶怎么选

生活 pchouse 2020-08-31 11:12

家家户户都有马桶,但你知道马桶的种类有哪些,该怎么选购吗?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马桶的种类有哪些

1、按类型分可分为连体式和分体式。连体马桶是将水箱与座体合二为一,安装简单,较为现代高档,体形美观;分体式马桶则将水箱与座体分开设计,后期用螺丝和密封圈连接底座和水箱,所占空间较大,连接缝处容易藏污垢,较为传统。

2、按排污方向分为后排式和下排式。后排式也叫墙排式或横排式,根据字面意思可以得知其排污方向。这种马桶大多靠墙安装,如果排污接口在墙内,后排式马桶会适用一点;下排式也叫地排式或竖排式,它的排污口就在地面。

3、按下水方式分冲落式和虹吸式。冲落式马桶是最传统的,它利用水流的冲力直接将污物排出,这种马桶的水箱小而窄,冲水声较大。虹吸式马桶则借冲洗水在排污管道内形成的虹吸作用,将污物排走。这种马桶的水箱大而宽,冲水声音较小。

二、马桶怎么选

1、马桶的釉面。用手抚摸马桶的釉面层,好的马桶整体釉面比较光滑平整,没有起泡和颗粒状的东西存在;再看厚度,通过有釉面的地方和无釉面的地方的过渡区观察,釉面越厚就越好;最后看面积,釉面覆盖到的地方越多越好,特别是马桶排水孔里面。

2、马桶的配件。马桶的配件主要是分布在水箱里,按冲水键如果发现按下去轻飘飘的,则说明这个按键的弹性很差,好的配件按下冲水键会感觉弹性十足。

3、马桶的重量。马桶的重量原则是越重越好,一般来说马桶在50斤左右,同样大小的马桶,质量越好,密度就越大,就越重。

4、马桶的口径。马桶口径的大小很重要,关系到能否排水、排便通畅。坐便器为大口径排污管道且内表面施釉的,不容易挂脏,排污迅速有力,可以有效预防堵塞。

了解了马桶的种类和挑选马桶的技巧之后,希望你能够挑选到一个满意的马桶。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