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浴缸有哪些材质 浴缸的清洁技巧

生活 pchouse 2020-09-02 10:14

浴缸是否干净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你是否了解浴缸的材质有哪些?浴缸如何清洁?PChouse来介绍一下吧。

一、浴缸有哪些材质

1、亚克力浴缸。亚克力浴缸使用人造有机材料制造,造型丰富、重量轻、表面光洁,而且价格低廉。但其耐高温能力差,耐压能力差,不耐磨,表面易老化,容易挂脏物,不好清洁,放水噪音大。

2、陶瓷浴缸。陶瓷浴缸是采用陶瓷制作而成的,这类浴缸表面光滑细腻、外观时尚且清洗便利,但其存在笨重和易碎两大缺陷。

3、木质浴缸。这类浴缸采用原木制作而成,它具有很强的保温性、容易清洗、不带静电、环保天然等优点,洗浴过后用清水就可以洗刷干净,日常保养更简单。但木质浴缸价格较贵,需要进行定期保养清洁维护,否则容易变形漏水。

4、钢板浴缸。钢板浴缸是制造浴缸的传统材质,它是采用整块厚度约为2毫米的浴缸专用钢板冲压而成,浴缸外层面再经搪瓷处理而成。这类浴缸具有耐磨、耐热、耐压、使用寿命长、整体性价比较高等优点。其重量介于铸铁缸与亚克力缸之间,保温效果低于铸铁缸,但使用寿命长,整体性价比较高。但钢板浴缸保温性不好,放水时噪音较大。

5、铸铁浴缸。铸铁浴缸采用铸铁打造而成,表面覆搪瓷,因此它相较于其他材质浴缸而言,更加笨重一些。其具有保温性能好,容易清洁,放水噪音小等优点,但由于铸造过程比较复杂,所以铸铁浴缸一般造型比较单一而价格却很昂贵。

二、浴缸的清洁技巧

1、首先在浴缸中将水位加到最高,然后添加专用浴缸清洁剂,并搅动浴缸让泡沫产生,持续十五分钟左右,然后对于特别脏的地方要重点清理,最后最好每周清理一次。

2、处理表面污渍。用废弃的软毛牙刷蘸漂白粉水刷洗表面,既可以去除污渍,还能消除霉菌。

3、处理难擦的污渍,用半个柠檬蘸盐擦,也可以用软毛牙刷涂上有美白功能的牙膏擦洗,松节油也很好用。

4、处理水垢,用柠檬加白醋的方法。不要用带有褪色功能的清洁剂,特别是家里浴缸带颜色时。

介绍了这么多,你知道你家浴缸的材质是什么了吗?使用以上清洁技巧对浴缸进行定期清洁,能够更好地保障你和你家人的健康哦!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