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温杯如何挑选 保温杯怎么保养

生活 pchouse 2020-08-27 10:20

现在养生族群已经不分年纪大小,许多年轻人越来越重视日常养生。保温杯应该如何挑选和保养你知道吗?PChouse来介绍一下吧。

一、保温杯如何挑选

1、测试保温性能。装满开水后,顺时针旋紧瓶塞或者是保温杯盖,大概2-3分钟后,用手去触摸杯身外表和下部,若杯身有明显的温热现象,尤其是杯体下部发热,说明产品已失去真空度,不能达到良好的保温效果。

2、看保温杯的密封性。在保温杯中加水后,按照顺时针方向旋紧瓶塞或杯盖,把杯平放在桌面,应无水渗出;杯盖与杯口的旋入旋出应灵活,没有间隙;用力甩几下,如果没有渗漏的现象,就证明其密封性能良好。

3、看保温杯的内外表面质量。好的保温杯一般内胆及外板表面光滑,无划痕与磕碰,杯口部平滑一致,内部密封严密,螺塞和杯体匹配。

4、识别配件是否环保。可以通过闻来鉴别,食品级新塑料特点:气味小、表面光亮、无毛刺、使用寿命长不易老化。如果是普通塑料,则再各个方面都会劣与食品级塑料。

5、查看杯子的标签。看有无标明产品的名称、容量、口径、制造厂名和厂址、采用的标准号、使用方法及使用中的注意事项。

二、保温杯怎么保养

1、使用前先将杯(盖)里外用中性荡涤剂在温水中清洗干净;第一次使用时用热水清洗保温杯的塑料塞头。

2、在使用过程中要避免碰撞和冲击,因为碰撞和冲击会导致杯体变型影响产品成效或造成保温失效或漏水。

3、保温杯最好不要装其他饮料;真空杯尽量避免加入干冰、碳酸饮料等易产生高压的液体,也要尽量避免加入酱油、汤等含有盐成份的液体,以免杯体腐蚀。

4、长时间不使用时,应将内胆充分维持干燥并盖上杯盖,不然下一次应用时会出现臭味,乃至还会留下水迹等。

看了以上介绍,你在购买和保养保温杯时还会迷茫吗?相信你有一定学会了如何挑选和保养保温杯了吧!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