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选择办公椅 办公椅都有哪些材质

生活 pchouse 2020-08-25 13:45

办公椅就是用来办公的椅子,在书房或办公室里最为常见,想要使用办公椅就需要懂得购买,如何选择办公椅?办公椅都有哪些材质?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办公椅的问题。

一、如何选择办公椅

1、办公椅的深度

较为正式的场合,人的坐姿比较端坐。而人的坐姿要端正,则需坐在椅子前方较“浅”的位置。如果在家中,人就会比较放松,这种情况不可能会做得较深。因此购买时应先坐一坐,试试入座时整个身体的深浅感觉,就能知道它是否满足办公需要。

2、椅脚的高度

这与使用者的脚长又关,当然除了吧椅类的高脚椅外,一般椅子的座面高度都不会太夸张,但如果单位确实有身材矮小的人也要有所考虑。

3、扶手的高度

就座时,如果是习惯将双手垂放的人,不妨选择扶手较低或没有扶手的办公椅;但如果喜欢将整个人缩在办公椅中间的话,那么,扶手较高、座面较深的椅子,大概是最佳选择。

4、椅背的高度

喜欢正襟危坐的人,除了可以选择没有扶手、靠背的凳子外,亦可选择低扶手和低靠背的椅子,此时入座者的重心将在人的腰部;如果喜欢将重心放在背部并因此依靠在靠背上的话,则不妨选择靠背较高的办公椅,此时也可看看靠背的高度是否在脖子附近。有时椅子靠背高度在脖子附近的,反而让使用者习惯性的将脖子以九十度的角度放在靠背上,如此一来反而容易造成脖子的伤害。

5、椅子的斜度

虽然印象中的办公椅似乎是椅垫与靠背成九十度,但事实上大部分都是稍微向后,整个人安稳地坐在椅子上。休闲性能较多的办公椅,斜度更大,人坐在上面仿佛像躺在椅子上似的。

6、椅子的柔软度

注意椅垫和靠背的柔软度是否舒适。若是不附加坐垫、垫背的办公椅,直接看材料本身的硬度。附加的部分则要注意所使用的内部填充物为何物,并试试坐上去后的感觉。

7、椅子的稳定度

注意椅子在结构细节部分的处理,就知道椅子的稳定度。尤其是单椅这种以椅脚为主要支撑的椅具,更应注意结构上的问题,像卡、螺丝等接合处检查,都非常重要。建议购买时使用者亲自试坐,并轻微摇晃一下身躯,来体会椅子的稳定度。

二、办公椅都有哪些材质

1、真皮办公椅

特点就是采用真皮面料,办公椅子内部填充高密度海绵及真皮软垫,坐感舒适透气,回弹力强耐用不易变形,一分钱一分货,价格对应产品档次及价值,一般用于企事业单位领导办公室,给人一种尊贵沉稳的奢华感。

2、PU办公椅

这类办公椅,主要仿制真皮质感,做工精致,价格当然低于真皮大班椅,一般而言,常见于企事业会议室、职员区。

3、网布办公椅

网布办公椅是企事业单位使用范围大的座椅,弹性十足、透气性也好,网布颜色及座垫颜色也是可供选择的,也是比较百搭的家具款式,符合人体工学贴合人体办公特点,健康助力人们更好的办公生活,网布椅款式从班椅到员工椅都有,售卖价格区间也比较大。

3、塑料办公椅

因塑料材质可塑性很好,所以塑料休闲椅造型多样、颜色丰富,设计时尚感很强,是洽谈休闲区的常见装扮,这类休闲办公椅容易清洁和保管,售卖价格也是非常亲民。

可见,选择办公椅可以考虑办公椅的深度、斜度、柔软度、稳定度等,此外,办公椅有各种材质,如真皮、塑料、网布等,各有各的特点,建议人们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购买。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