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膏板变色原因 石膏板怎么选择

生活 pchouse 2020-08-16 10:40

石膏板是以建筑石膏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一种材料,石膏板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变色,石膏板变色原因究竟是什么?应该怎么解决?挑选石膏板应该怎么选择,需要考虑哪些问题?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石膏板变色原因及选择问题。

一、石膏板变色原因

石膏板的外观装饰应该符合国家标准,表面整洁光滑,五毛刺,石膏板尺寸无偏差,厚度不该与事先的厚度薄,表面喷涂需要达到要求。室外石膏板应可以质保二十年不褪色不掉色。室内石膏板的防火性能为达到阻燃的效果。

石膏板变色和褪色是事先选购石膏板类型不正确所造成的,石膏板大体可分为两大品种,一种为室外石膏板一种为室内石膏板,室外石膏板的表面涂层工艺中含有氟碳成分,含有氟碳的表面涂层石膏板可用于室外,耐紫外线抗高低温,抗老化。可使用二十年不褪色不变色。但是由于室外石膏板比室内石膏板价格贵重多了。有些黑心的施工单位或者包工头为了赚取更大的利润,将室内用石膏板当成室外石膏板来使用,所以才会照成石膏板的褪色和掉色。

二、石膏板怎么选择

1、一定要注意购买正规的有保证的石膏板。正规的石膏板,在其的包装箱上,会清晰的印有产品的名称、质量等级、生产日期等标志及字体。

2、要观测其的表面是否有裂痕。纸面的石膏板其的上下两层的皮纸要结实,且要没有裂纹,石膏板的纸面哪里有裂纹,石膏板就亦会从纸面的裂纹处开裂。

3、要选择表面光滑平整的石膏板,且石膏板的表面不能够有污渍、色彩不均等现象。在挑选石膏板时,可用手敲击石膏板,听其的声音,如石膏板发出的声响非常的结实低沉,则说明石膏板的质地非常的紧密。

可见,石膏板变色的原因主要是事先选购石膏板类型不正确或石膏板本身质量出现问题,建议人们在挑选石膏板时,要到正规的有保障的渠道、观测石膏板表面是否有裂痕等。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