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介绍几种可以用在辣椒上的生长调节剂?用好可以提高辣椒产量

生活 科普中国网 2020-09-17 13:36

最近有辣椒种植户问到,关于生长调节剂在辣椒上应用的问题,下面给大家列出了几个可以用在辣椒上,能提高辣椒产量的生长调节剂的用法。

(1)喷施萘乙酸可防止辣椒落花落果

在辣椒开花期用50毫克/千克萘乙酸溶液喷花,每隔7~10天喷1次前后共喷4~5次。能明显减少辣权落花,提高坐果率,增加果数和果重,总产最可增加20%左右,同时增强抗病和抗逆性。

(2)喷施助壮素提高辣椒坐果率

在辣椒开 花初期,用100毫克/千克助壮素液进行叶面喷雾,经处理可抑制植株徒长,并对控制辣椒落花落蕾有良好的效果。

(3)用爱多收处理可防止辣椒落花

在辣椒花蕾期,用1. 4%爱多收6000倍液作叶面喷雾1~2次,能减少落花落蕾,增加辣椒产量。

(4)用赤霉素处理可防止辣椒落花

用20~40毫克/千克赤霉素药液喷洒辣椒花朵1~2次,可防止辣椒花、果脱落,提高坐果率,提高产量。

(5)用防落素喷花防止辣椒落花

在辣椒开 花期间用50毫克/千克防落素溶液喷花,能延长叶片的寿命,增强抗逆性,.防止落花落蕾,提高坐果率10%以上。

(6)用2,4-D处理防止落花并增产

定植后20天左右的辣椒植株,用30毫克/千克2,4-D溶液蘸花,每隔7~10天处理1次,共处理4~5次,经处理能显著提高坐果率,产量可提高13%以上。

(7)用芸营素内酯浸种培育壮苗

用芸薹素内酯1.8克粉剂对水100升浸种6小时,处理后的幼苗抗猝倒病、抗炭疽病能力增强,幼苗健壮,产量增加。

(8)用ABT生根粉促生根壮棵

用10毫克/升ABT药液浸根0.5小时,可消除辣椒移栽后的生长停滞现象,根系发达,侧根多,苗健壮。

(9)多效唑喷施促进辣椒壮苗

在辣椒苗高6~7厘米时,用10~20毫克/千克多效唑药液进行1次叶面喷施,每667平方米用药液20~30升,可促进辣椒壮苗,切不可超量重复喷洒,以防药害。须注意的是:花蕾期药液浓度为10.毫克/千克,盛果期浓度可为20毫克/千克,不可随意加大。

此外,在辣椒定植以后,用1.4%丰产素6 000倍液喷洒,每667平方米喷50升,每隔7~10天喷1次,连喷3~4次,可以提高坐果率并促进早熟,增产可达10%以上。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