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植株徒长不结豆角,找对防治技巧,豆角能结满架

生活 科普中国网 2020-09-17 11:36

农民种豆角,豆角容易出现徒长不结豆角的现象,如何避免?下面给大家总结出大家徒长的两种情况以及防治措施

引起秧苗徒原因:幼苗出土后,温度过高,没有及时降温,形成高脚苗,尤其是夜间温度过高更易发生。此外,苗期施用氮肥过多,水分过多、土壤湿度大,播种过密、等都很容易引起秧苗徒长。

防治措施:

1、合理安排播种密度,避免出苗后幼苗生长拥挤。

2、要及时对幼苗进行间苗,并合理安排定植时间。定植前20天左右,秧苗常常出现过度拥挤现象,此时应当适当间苗。每亩

3、加强植株通风透光性,合理控制温度、湿度。在幼苗出土后、定植前要加强通风透光管理、降低保护地温湿度,进行蹲苗,避免出现旺长。

4、苗期蹲苗并控制氮肥用量

5、化学控旺。一旦出现秧苗徒长现象,种植户还可以采用化学控旺的方法,例如使用50%矮壮素2000-2500倍液喷雾。

容易造成植株徒长的原因包括温度、湿度过高、施用氮素化肥过多或营养过剩等

解决措施:

1、减少施用氮肥量:在豆角结荚期,往往会因施用氮肥过多,造成植株生长过旺,出现徒长,造成豆角落花落芙严重,因此,应控制氮肥施用量。

2、叶面喷肥,补充营养。可以叶面喷施钼酸铵,或磷酸二氢钾等叶面肥

3、划锄断根:当植株长势过旺时,可采取“划锄法”,可增加土壤透气性,有利于次生根下扎。

4、小水勤浇:满足作物需求的同时降低土壤湿度,保持土壤见干见湿,掌握“干花湿荚”的浇水原则

5、遮阳网等辅助措施降温。

6、及时打顶,在株高80厘米左右时打顶,也就是掐尖,使茎蔓粗壮,促生侧枝。

7、喷施控旺剂,可在株高30厘米,50厘米,70厘米分别喷施浓度为100毫克/每升的助壮素+0.2%的磷酸二氢钾溶液,200毫克/每升的助壮素+0.2的尿素溶液,200毫克/每升的助壮素+0.2%的磷酸二氢钾溶液,可以控制旺长,多结豆角,甜瓜产量。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