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PR管有哪些特点 PB管有哪些特点

生活 pchouse 2020-09-29 10:47

室内装修时,水管的选择直接影响着后期生活过程是否愉快。今天PChouse就和大家一起看看PPR管和PB管有哪些特点。

一、PPR管有哪些特点

1、PPR 管作为一种新型的水管材料,它既可以用作冷管,也可以用作热水管,由于其无毒、质轻、耐压、耐腐蚀,正在成为一种推广的材料。PPR 管不仅适用于热水管道,甚至纯净饮用水管道。PPR管的接口采用热熔技术,管子之间完全融合到了一起,所以一旦安装打压测试通过,不会像铝塑管一样存在时间长了老化漏水现象,而且PPR管不会结垢。

2、PPR水管的主要缺陷是耐高温性,耐压性稍差些,长期工作温度不能超过70℃。而且线膨胀系数大,通热水后管材容易变形,影响美观。PPR 管每段长度直管为4米每根,盘管为100~300米不等。且不能小角度施工,如果管道铺设距离长或者转角处,即小角度多,在施工中就要用到大量接头。虽然管材便宜但配件价格相对较高。

二、PB管有哪些特点

聚丁烯(PB)树脂是由碳和氢组成的高分子聚合物,与金属以及陶瓷等传统材料相比,易于加工、易于循环利用、整个生命周期的能耗较低,是绿色环保的环境友好型材料。从结构上来看,聚丁烯是一种线性的全同立构的半结晶性热塑性材料,加工和使用过程中无毒无污染,可以反复加热成型。因此,聚丁烯综合了卫生性、加工性、表面光洁度、强度、柔韧性和连接性等优势,在物理特性、热力学特性和功能性等方面取得了综合的平衡,从而赋予了聚丁烯塑料管材诸多得天独厚的特质,能够在流体输送系统,尤其是建筑内的热水输送系统领域开辟了广阔的用武之地。

看了以上的介绍,大家都了解PPR管和PB管有哪些特点了吗?那就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一款适合自家的水管吧。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