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清洁天然材质壁纸 如何保养天然材质壁纸

生活 pchouse 2020-09-29 10:29

随着时代发展,人们的环保观念越来越强,装修壁纸更倾向于环保型,如天然材质壁纸。天然材质壁纸在使用过程中也会脏,也需要保养。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天然材质壁纸的清洁与保养问题。

一、如何清洁天然材质壁纸

天然材料制作而成的壁纸,一般是环保的壁纸,不含氯乙烯等有毒气体,燃烧生成的是二氧化碳和水。由于木纤维和木浆等材料具有呼吸功能,因此其具有良好的透气性,透气、防潮及防霉变性能良好。另外,天然材料壁纸可重复粘贴,不容易出现褪色、起泡翘边现象,产品更新无需将原有墙纸铲除(凹凸纹除外),可直接张贴在原有墙纸上,并得到双重墙面保护。

由于天然材质的色彩多为染缸染色而成,因此壁纸色彩保持度不高,用水清洁壁纸会出现明显掉色现象,建议采用干的毛巾或鸡毛掸清洁壁纸。

二、如何保养天然材质壁纸

1、白天要注意通风

通风可以保持墙纸干燥,不容易开裂。

2、避免热气对着墙纸吹

墙纸遇热容易发生开裂、变色的情况,因此用户在冬季取暖时切忌不要把暖气直接对着墙纸吹。

3、日常清洁墙纸

墙纸要注意日常清洁,如果长期不清洁,导致墙纸积灰太深,污渍很可能渗入墙纸,到这时再清洁会很麻烦。日常清洁只要用吸尘器鸡毛掸子去除灰尘即可。每隔3~6个月,可以用海绵蘸取稀释后的清洁剂,把海绵拧干后擦拭,这样是为了防止海绵含水太多,水渗入墙纸,导致墙纸发霉。

4、出现翘边、起泡

如果墙纸出现翘边,可以用专用壁纸胶刷于壁纸背面,再用刮板刮压即可粘实;如果出现起泡的情况,可以用注射器注入胶水,然后轻轻下压,然后擦去多余的胶水就可以了还有,在选择墙纸胶水的时候要注意选择环保的墙纸胶,不要选择那些胶粉加胶浆的,因为含有甲醛的。要选择那些植物淀粉的免胶粉。

可见,天然材质壁纸可以用水清洁壁纸会出现明显掉色现象,或建议采用干的毛巾或鸡毛掸清洁壁纸。此外,天然材质壁纸保养一定要注意日常通风透气、出现了翘边起泡情况更要注意用对方法。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