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木地板应该怎么选择 实木地板应该怎么保养

生活 pchouse 2020-09-21 18:03

实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经烘干、加工后形成的地面装饰材料,想要使用实木地板需要懂得选择,究竟实木地板应该怎么选择?日常应该怎么保养?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实木地板选择及保养问题。

一、实木地板应该怎么选择

1、逛商场货比三家

如果想要装木地板,那么首先应该把本地的地板家具市场都跑个遍,多对比多询问,才能了解木地板的价位以及质量。然后根据心中的预期值,再进行仔细挑选。记得每去一家店都索要名片,以便日后电话联系。

2、看实例一验真伪

如果自己的亲戚朋友或者邻居,家里已经安装了某某牌的木地板,不妨去串串门看一看。然后询问询问别人的评价,如果经得住考验,那么不妨你也安装和他们一家的木地板,这样价格上还能优惠一些,毕竟是回头客介绍的。

3、听口碑

木地板到底如何,还得综合考察,口碑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检验标准。因为我们大多数的人,还都不是行家,都无法真正了解木地板,只能是听别人如何说,然后根据口碑好的进行选择。

4、仔细询问

进店以后,应该对木地板的材质、树种、厚度、尺寸、含水度等指标进行仔细询问,并且查看相关的资质报告。而且要亲自看一看他们店的木地板,上面做工是否精良,是否有瑕疵或者虫眼等。这都非常关键。

5、考虑样式

在装修木地板的时候,不能仅仅考虑价格,还应该综合考虑装修风格。所以说,木地板到底选择什么样式和款式的,也应该因人而异。不能光听销售人员的,而是应该仔细衡量思考。选择最适合的才是最对的!

6、售后问题

木地板的售后问题,也应该仔仔细细询问好,签订购买合同的时候,也应该查看情况,不要被隐藏的霸王条款给欺骗了。如果可以的话,多和安装木地板的工人师傅聊天,让他们帮忙长眼。毕竟他们经历得多了,什么品牌什么质量还是有把握的。

二、实木地板应该怎么保养

1、木制品最怕潮湿、直晒和虫蛀,所以保养的首要条件就是保持地板的清洁性,地板不能有水渍,若要用湿布擦拭一定要即时用干布抹干,在潮湿的季节一定要通风,避免发霉;同时实木地板还怕干燥,在干燥的冬季一定要保持屋内的湿度,最好能放置一台加湿器,既能地板不开裂,还能让空气不干燥,人感觉舒适。

2、受到太阳的高温直晒会使地板的寿命缩短,并且起壳变形,影响实用与美观。 另外,清洁时,地板上的颗粒物即时清理,木质地板不像陶瓷地砖,它禁不起尖锐或重物压碾。

3、为了木制品使用寿命更长久,一定要定期为地板打蜡,打蜡前一定要请教专业人士。 酸碱性的清洁剂是极易损坏地板的,所以千万不能使用。另外也要定期检查是否虫蛀,尽早发现尽早解决。

可见,实木地板选择需要考虑逛商场货比三家、看实例一验真伪、听口碑、看品牌,更要注意售后问题。此外,实木地板需要注意保养,首先需要注意保持地板清洁及定期打蜡。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