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安装吸油烟机 吸油烟机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0-09-08 14:01

吸油烟机如果安装不当或者使用不当,都有可能造成危险事故。今天PChouse就带大家一起看看,安装和使用吸油烟机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如何安装吸油烟机

1、前期准备

安装吸油烟机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这时确保安装顺利的必要步骤。首先要预留抽油烟机插座位置,为了更方便使用,一般安装在油烟机的上方80厘米的位置。还要预留抽油烟机排风口位置,要求必须是外口直径大,内口直径小,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避免雨水倒灌。

2、安装机器

安装时抽油烟机,一般将其放置于灶具正上方,且应保持左、前、后位置的水平,吸油烟机底端到灶面的距离应为65到75厘米。可以先用铅笔在安装位置画好线,这样可确保吸油烟机安装时保持水平状态。然后在安装的位置钻好孔,用螺丝将包装箱附带的烟机挂板固定在墙上。然后将吸油烟机挂到挂板上,确保吸油烟机无晃动和脱钩现象并尽量保证水平。

3、安装配件

安装好吸油烟机主体后,就离成功不远了。此时将排烟管一头插入止回阀出风口内外圈之间的槽口,然后用螺钉紧固。至此,吸油烟机就安装完成了。

二、吸油烟机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1、电源问题

使用时禁止炉火直接烘烤抽油烟机。使用吸油烟机时必须连接可靠接地的电源插座。长时间不用吸油烟机的话,最好拔掉电源线插头。如果电源软线损坏,必须用专用软线,或者从原制造厂或维修部购买的专用组件来更换,切忌为贪图便宜随意找软线连接。

2、清洗机器

清洗吸油烟机时应该按照说明书操作,如果不按说明规定方法清洗,吸油烟机会有起火的危险。清洗时一定要戴上橡胶手套,以防金属件伤人。拆下的零件要轻拿轻放,以免变形。清洗风轮时必须十分谨慎,不可碰撞变形或挪动叶片的配重块,否则极易造成整机振动,噪音增大。更慎重的方法是直接寻找专业的清洁人员操作,这样既干净又安全。

3、更换灯泡

更换灯泡或者清洗吸油烟机前,都应拔掉插头切断电源。更换灯泡时,功率不能超过灯座附近和说明书上的标示的最大值,否则会使得连接灯座的电线和灯座的温升过高,加速电线绝缘层的老化,造成触电的潜在危险,甚至导致火灾。

只有正确安装,妥善使用才能避免出现危险事故,大家都记住要点了吗?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