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风系统是什么 应该怎么选择新风系统

生活 pchouse 2020-09-07 18:54

新风系统在人们生活中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也变得越来越重要。究竟新风系统是什么?有什么特点?想要拥有新风系统应该怎么选择?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新风系统问题。

一、新风系统是什么

新风系统是由送风系统和排风系统组成的一套独立空气处理系统,它分为管道式新风系统和无管道新风系统两种。管道式新风系统由新风机和管道配件组成,通过新风机净化室外空气导入室内,通过管道将室内空气排出;无管道新风系统由新风机组成,同样由新风机净化室外空气导入室内。

相对来说管道式新风系统由于工程量大更适合工业或者大面积办公区使用,而无管道新风系统因为安装方便,更适合家庭使用。奥斯顿·淳以1935年,在经过多番尝试后发明、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可以过滤空气污染的热交换设备,也称之为新风系统。

二、应该怎么选择新风系统

1、壁挂式新风适合大多数家庭

壁挂式新风安装便捷,只需在外墙打孔安装即可,适合大多数家庭使用。

不论是对于居住很长时间的老房子,想要改善室内空气质量,防止室外雾霾侵扰的;还是装修中的家庭,急于在装修后较快入住,减少受甲醛困扰的家庭,可以在装修时就选择好新风系统安装位置,室内完工后将主机安装好,避免搬运大件家具时出现磕碰影响使用。

2、中央管道式新风系统通风净化效果更佳

相对来说,中央管道式新风系统主机和管道隐蔽式安装在吊顶内,设计施工过程中要面对管道走梁、过梁、机器放置位置、吊顶、地送风管道铺设等问题,会占用一定的层高空间,更适合大户型的房子。而且,管道式新风系统净化效果更彻底,对于雾霾空气污染严重的城市是非常有必要的。

而且,带有热交换功能的新风系统能够在夏天制冷冬天制热时防止能量的流失,起到一定节能效果。

中央管道式新风系统安装时要选择靠谱的施工团队,通风和保证室内温湿度是新风系统的首要需求,优秀的设计施工团队会根据户型走向,合理布局机器的安装位置,还会通过不同管道的粗细、居室的大小、所需风量进行合理的送风配置,以达到整个室内最佳最均衡的通风效果。

3、选购新风系统时,风量和噪音要合理

选购新风系统时需要综合考虑风量、产品硬件素质、噪音等因素。合适的新风量才能发挥净化与换气的效果,新风量过小,房间换气不足,达不到合理的净化与通风的效果;新风量过大,会加大机器负荷,造成能量损耗。

新风量的多少可按换气次数或者人均新风量两种计算方式推算而得。换气次数一般选择0.5-1次,80-120㎡的房子,一般选择250风量的;120-180㎡的房子,一般选择350风量的。需要注意的是新风系统的风量和噪音值成正比,实际使用时,风量越大的机型,产生噪音也会越大,要保证在噪音不影响生活休息的前提下选择风量最大的,同时选择合适的安装吊顶位置,选择消音海绵、合适的管道类型等来进行降噪处理。

可见,新风系统是过滤空气污染的热交换设备,想要选购新风系统,需要考虑几个因素,如壁挂式新风适合大多数家庭、风量和噪音要合理、中央管道式新风系统通风净化效果更佳等。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