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节能灯的优缺点 节能灯的类型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9-20 11:52

随着科技的发展,节能灯被制作出来并被广泛用于生活之中,那么你知道节能灯有哪些优缺点吗?节能灯的类型有哪些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节能灯的优缺点

1、使用寿命长。普通白炽灯泡的额定寿命为1000小时,节能灯的寿命一般为5000小时。

2、发光效率高。发光效率是指一个光源所发出的光通量和所消耗的电功率之比。可用每瓦流明数或LM/W表示(光通量:是指光源在单位时间内所发出的光量,它是衡量灯的光亮度的重要指标,用LM表示)。节能灯与普通灯泡相比,发光效率约提高5-6倍,如11W节能灯的光通量相当于60W普通白炽灯。

3、会产生电磁波和微波。有别于白炽灯,节能灯在使用时,会产生些微的电磁波与微波。每一瓦特的节能灯产生的电磁波强度约为4.67毫高斯,微波约3.3μW/cm2。

4、汞污染。节能灯在生产过程中和使用废弃后都会有汞污染。

二、节能灯的类型有哪些

1、金属卤化物灯。这是一种新光源,显色指数达80以上,光效75流明/瓦以上,色温6000K。其具有使用寿命长、光效高、显色性好、节电效果明显的优点。

2、自镇流荧光灯。自镇流荧光灯自带镇流器、启动器灯全套控制电路,并装有螺旋式灯头或者插口式灯头。这种灯的光效在60流明/瓦以上,比普通白炽灯光效高4倍,寿命达8000小时以上。

3、单端荧光灯。单端荧光灯指的是单灯头低压汞蒸气放电灯,其大部分光是由放电产生的紫外线激活荧光粉涂层而发射出来的。这种灯的灯头有两针(2P)和四针(4P)两种,两针的灯头中含有启辉器(也称跳泡)和抗干扰电容,而四针的灯头中没有任何电路元器件。

在选购节能灯时,应当综合考虑节能灯的优缺点以及节能灯的类型,做出是否购买的决定。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