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木茶几优缺点有哪些 实木茶几挑选技巧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10-03 10:55

有一款实木茶几放在家里,可以满足人们对于喝茶、聊天的相关需求,非常方便。那么实木茶几优缺点有哪些?实木茶几挑选技巧有哪些?本文PChouse就为有需求的业主们进行一些相关的介绍。

一、实木茶几优缺点有哪些

优点:

1.实木茶几是指由天然木材制成的家具,家具表面一般都能看到木材的纹理。它的优点就在于使用天然木材,外观更自然,而且结实耐用,绿色环保,(一般制作工艺合格的实木茶几)不含人工添加剂,没有污染隐患。

2.实木茶几有保值功能。同时能给家居环境带来温润的“木气”,因而颇受中高档消费者欢迎。它的优点是体现自然:自然的纹理,多变的形态,家具表面一般都能看到木材美丽的花纹。

3.使用寿命长,一般是其他板式茶几的5倍左右,能够使用15年到20年左右。

缺点:

1.实木茶几的缺点也在于使用天然木材,使得其价格上升;可以选择的样式和花纹也受木材本身制约,挑选空间相对较小;实木的材质较软而且不能受日光曝晒,保养上也需更花力气;最后大多数实木家具的组装都使用榫结构和胶粘剂,成品不能拆卸,搬运上要特别注意。

2.由于各个拼板板条的纹理不同,软硬度不同,即使通过定厚砂光机也不可能使各个板条的厚度一致,致使板材表面各个板条高低不平。油漆后,各个板条高低不平的现象更加明显。

3.如果横拼质量差,还脑拼出明显的横拼胶缝。如果横拼强度不够,还容易在胶缝处出现开裂。所以,一般实木宽拼板材生产的家具,在逆光斜方向看家具油漆表面,能够看到板条高低现象和板条之间的胶缝。选料考究、工艺科学的,这种现象会小些,可是无法从根本上避免。

二、实木茶几挑选技巧有哪些

1、安全

生活中经常使用到茶几,因此在挑选茶几时,首要注重的是茶几安全性,茶几放置在经常走动的地方,所以对茶几的边角和棱角处要处理好。在选择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较圆润的款式。

2、外观

由于茶几一般放在客厅,作为点睛之笔,它能渲染整一个大厅的环境气氛。因此考虑色泽深浅,金属搭配玻璃材质的茶几能给人以明亮感,有扩大空间的视觉效果;而沉稳、深暗色系的木质茶几,则适合较大的古典空间。因此在选择茶几的时候得以家居的室内环境而定,这样才能让客厅给人以和谐的感觉。

3、大小

由于茶几有大有小,挑选时要注意结合摆放的空间与茶几的比例。空间大小是考虑选择茶几尺寸和形状的依据。若空间不大,以椭圆形小茶几为佳,柔和的造型,让空间显得轻松而没有局促感。如:现实时尚方茶几,该款茶几的尺寸特点是款式新颖,结构严谨,设计巧妙,沉稳的颜色,昭示着使用者坚定、沉着的成熟性格和生活的内涵深蕴。

以上就是实木茶几相关的一些信息,消费者可以参考本文的介绍,在实木茶几购买时仔细甄别,以买到合适自己家庭的好产品,获得优质、便捷、快乐的使用体验。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