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墙砖脱落的原因 墙砖脱落的处理方法

生活 pchouse 2020-09-27 20:24

如果墙砖脱落,会有很大的危害,有可能发生意外事故,危及人的生命安全。因此,如果发生墙砖脱落的现象,需要及时处理。那么墙砖脱落的原因有哪些?墙砖脱落可以怎么处理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墙砖脱落的原因

1、瓷砖质量差。规定瓷砖的吸水率应该不超过18%,但是很多瓷砖的吸水率都达到了20%,最多的达到了25%以上。瓷砖吸水后砖坯膨胀,如果再遇到天气寒冷,就会出现脱皮,裂纹,甚至是爆裂脱落。

2、腻子层没有清理干净。毛坯房的墙面存在一层腻子层,铺贴瓷砖的时候需要清理干净。如果不清理干净,水泥砂浆与墙体粘结的不牢靠,会出现空鼓,即使瓷砖与水泥砂浆粘结得再好,也会脱落。

3、操作手法不当。面砖贴压不实,操作手法不对,用力不均匀,缺乏面砖粘结层与基层之间相互结合力,个别面砖在粘贴后为了纠偏反复移动、揉压、敲打,这些都会使已经结合的粘结层遭到严重的破坏,因此也会影响面砖与基层的结合。

二、墙砖脱落的处理方法

1、如果墙面的水泥砂浆没有脱落,那么可以将瓷砖背面清理干净,之后找瓷砖胶,涂在瓷砖背面,就可以轻松的粘合回去了。

2、如果墙面砂浆也脱落了,那么就需要找一些小工具,在墙面轻微的做一下拉毛处理。再在掉落瓷砖的地方填充用万能胶和砂浆搅拌均匀的砂浆,贴在墙上面即可。

3、如果只是部分砂浆脱落,可以不用清理墙面剩余的砂浆,因为如果清理墙面剩余的砂浆,可能会导致其他地方的瓷砖也脱落下来。

墙砖脱落的原因有很多,因此在装修墙面时,需要购买质量好的瓷砖,进行操作时也要注意使用正确的施工工艺,才能避免墙砖脱落。如果出现墙砖脱落的现象,应及时处理。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