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衣帽间设计要注意什么?衣帽间怎么布局

生活 pchouse 2020-09-25 11:46

衣帽间是收纳各类衣物的地方,如果空间宽敞的话,还可以成为更衣室。衣帽间想要设计好,有诸多注意事项?需要注意什么?怎么布局比较好?今日我们就来聊聊衣帽间设计注意事项及布局问题。

一、衣帽间设计要注意什么

1、照明设计

照明设计是否公道,对整个使用会有很大的影响。设计配置的灯光不仅要保证照明灯,还应该留意它的发烧量,最好选择内置灯,外加灯罩的灯具,一面造成安全隐患,开关的位子也应该考虑合适,配合主人习惯的位置。

2、五金配件的品质

对于需要长时间使用的衣柜,五金件是保证质量的重要环节,假如只是图一时便宜,就会给以后造成诸多麻烦。另外在衣帽间设计一个坐墩或伸缩拉杆,在替换衣服的时候能坐能挂,则是人性化设计的表现。

3、注重收纳机能

衣帽间内的壁柜多采用开放形式,所有的衣物都暴露在外面,很容易杂乱无章,一片散乱。因此,在设计时区域划分和樘板分割十分重要。在樘板分割之前,需要充分分析使用主人所放物体的尺寸大小,包括长度、体积、与重量等,考虑哪些是常用的,哪些是备用的,谁适合放在上面,谁适合放在下面,放置拿取是否利便,诸如此类问题,最后,根据这些整体分析,打造物架分割图。

4、防潮、防霉技术措施

在房屋构造中若储物间放置在与厨房、卫生间较近的地方,防潮就显得特别的重要了。如何防潮、防霉呢?措施有保持衣帽间自然通风、在衣帽间容易潮湿区域放几包防潮干燥剂,或者在地板上铺设地毯等。

5、从人体工程学出发

步入式衣帽间的设计要“以人为本”讲究珍藏机能的公道化和人道化。更衣间内部主要由板材拼装而成,尽管工艺并不复杂,但做好也并非易事。

6、空间利用与使用比例最优化

空间利用与使用比例的行程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建筑本身分隔出来的,一种是通过自己或设计师,重新分隔空间划分出来的,实际上后者在空间上并不需要大,够用就行。一些平时几乎不怎么穿的衣物,最好不要占用空间,整理后把它们都请出去,这是活动空间的最优化体现。

7、环保质量关要把好

因为衣帽间一般设置在房子里比较封闭的地方,所以,对于衣帽间的环保性能就要好好的考虑下了。了解原材料是最重要的一点。整体衣帽间原材料包括板材、边框以及配件。板材是其主要的组成材料,它的好坏直接决定了整体衣帽间品质的高低。

二、衣帽间怎么布局

1、嵌入式衣帽间

嵌入式衣帽间相对比较节约空间,小户型业主非常适合这类型的衣帽间。这款嵌入式衣帽间让衣帽间功能性极大释放。暖白色的柜体,层板与玻璃柜门的整体组合,巧妙的设计,空间里的每个角落都得到了充分利用。现代美观,轻盈简约,取放便捷,适合内心时尚、具有现代审美观念的年轻人。

2、开放式的衣帽间

开放式的衣帽间不完全封闭,利用墙面意在解决所有年轻人的衣物存放等需求。L型转角设计,满足视觉享受,开放式衣帽间设计根据衣物划分需求,各个功能区域合理布局,更方便存取。

3、步入式衣帽间

步入式衣帽间起源于欧洲,包括了梳妆台、取物梯子、烫衣板、衣被架、座椅等设施。一般划分为挂放区、叠放区、内衣区、鞋袜区和被褥区等专用储藏空间。是家人舒适更衣的理想衣帽间,这种衣帽间适合房屋面积较大的家庭。那对于寸土寸金的小户型家庭来讲,在家中安装步入式衣帽间,就显得有些奢侈了。

可见,衣帽间设计需要注意照明设计、五金配件的品质、注重收纳机能、空间利用与使用比例最优化等,布局方面可以设为步入式、嵌入式、开放式。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