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窗户玻璃碎了怎么维修 窗户玻璃的材质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9-16 10:23

窗户是重要的建材,窗户一般都会安装玻璃,玻璃属于易碎品,如果窗户玻璃破碎了怎么维修合适?市面上的窗户玻璃材质有哪些?应该怎么挑选合适?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窗户玻璃维修及材质问题。

一、窗户玻璃碎了怎么维修

如果说窗户玻璃开裂的缝隙比较小,那么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行修复:

1、通过针管将强力胶灌入到玻璃的裂缝处;

2、用粘性比较好的透明胶带粘贴在玻璃开裂处;

3、用隐形胶水进行修复窗户的玻璃裂缝。

窗户玻璃裂缝比较大如何修复:像这种情况就完全不要考虑修复的问题了,可以直接去当地的玻璃销售市场购买一块新的玻璃,如果说通过胶水或者是胶带进行修复,是存在风险的,因为裂缝越大,后期玻璃破碎的几率就会越大,到时候会给居住者带来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二、窗户玻璃的材质有哪些

1、钢化玻璃

它是普通平板玻璃经过再加工处理而成一种预应力玻璃。钢化玻璃相对于普通平板玻璃来说,具有两大特征:前者强度是后者的数倍,抗拉度是后者的3倍以上,抗冲击是后者5倍以上。钢化玻璃不容易破碎,即使破碎也会以无锐角的颗粒形式碎裂,对人体伤害大大降低。

2、磨砂玻璃

它也是在普通平板玻璃上面再磨砂加工而成。一般厚度多在9厘以下,以5、6厘厚度具多。

3、喷砂玻璃

性能上基本上与磨砂玻璃相似,不同的改磨砂为喷砂。由于两者视觉上类同,很多业主,甚至装修专业人员都把它们混为一谈。

4、压花玻璃

是采用压延方法制造的一种平板玻璃。其主要的特点是透光不透明,多使用于洗手间等装修区域。

5、夹丝玻璃

是采用压延方法,将金属丝或金属网嵌于玻璃板内制成的一种具有抗冲击平板玻璃,受撞击时只会形成辐射状裂纹而不致于堕下伤人。故多采用于高层楼宇和震荡性强的厂房。

6、中空玻璃

多采用胶接法将两块玻璃保持一定间隔,间隔中是干燥的空气,周边再用密封材料密封而成,主要用于有隔音要求的装修工程之中。

7、夹层玻璃

夹层玻璃一般由两片普通平板玻璃(也可以是钢化玻璃或其他特殊玻璃)和玻璃之间的有机胶合层构成。当受到破坏时,碎片仍粘附在胶层上,避免了碎片飞溅对人体的伤害。多用于有安全要求的装修项目。

8、防弹玻璃

实际上就是夹层玻璃的一种,只是构成的玻璃多采用强度较高的钢化玻璃,而且夹层的数量也相对较多。多采用于银行或者豪宅等对安全要求非常高的装修工程之中。

可见,窗户玻璃碎了需要根据碎的程度与原因进行维修处理,同时市面上的玻璃类型众多,如防弹玻璃、中空玻璃、夹丝玻璃等,材质不同,特点不同,自然也适合不同场景。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