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要这样生活!

生活 TOM    2020-09-25 09:20
我要这样生活!

很多循规蹈矩的中年人,做了半辈子的好人以及别人眼中期待的人,突然想做自己。

他们很可能并没有真正的做过自己,尤其是从小就比较顺从的乖小孩。在成长过程中承受父母、师长、社会的期望,对自己要求也高,更想争取同侪、长官的认可,所以年轻时总是勉强自己朝着别人的期望而活。他们学会讨好每一个人,不想让人失望,不知道如何说不,总是先照顾别人的需求,却往往忽略了自己内在的声音。

习惯于讨好父母的人,也会被训练得善于察言观色,在乎别人的眼光和喜好。他们的压力往往来自于人际关系,想讨好所有的人而变得患得患失,进退失据,别人的喜怒哀乐,一言一行便足以牵动自己的情绪,造成自己很大的情绪压力。有一天我们会发现,不管你多么努力,总有一些人会喜欢你,也有一些人不喜欢你,我们不可能满足所有的人。

我在中学时代曾经因为不明原因而整头掉发,受到同学的嘲笑甚至异样的眼光,当时心理曾经非常的受伤,不论我如何的讨好那些背后指指点点的同学,还是得不到认可,打不进他们的圈子。后来工作的经验中也发现有些人对你有些成见之后,你再怎么努力还是徒劳无功,他们只相信自己所相信的。

经过一些事让我慢慢想通,只要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想做的事,其他嘻笑由人,尽管会得罪一些人,但是做真实勇敢自己还是比较快乐。

当不必再去讨好别人的时候,心灵是无比的轻松。反正人生过半,不需要太多无谓的掌声,只要有一群真正在乎我们的人就好了,他们才是我们该讨好、该在意的人。我们伤心难过,他们也会陪我们流泪,我们开心快乐,他们也会手舞足蹈,这些才是我们应该把焦点和能量放在他们身上的人。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