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箱夏天应该怎么调温度 冰箱使用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0-10-08 12:04

冰箱是我们再常见不过的家电之一,冰箱在使用时有各种注意事项,究竟冰箱使用时需要注意什么?冰箱夏天使用时需要怎么调温度呢?今日就来聊聊冰箱使用注意事项。

一、冰箱夏天应该怎么调温度

调温度的,冷藏室在-2~-8度之间,冷冻室温度在-18~-24度左右。

冰箱夏天温度应该调到2-3档。

冰箱的温控旋钮一般有0、1、2、3、4、5五个档位,或者是0、1、2、3、4、5、6、7档,这里面的0挡是停机挡,5、6、7档是强制冷档位,将温控器调节到强制冷档位的时候,因控制温度较低压缩机就会不断的进行工作,冰箱也几乎一直处于不停机的状态。

温控器的数字越大,那么冷冻室的温度也就越低,一般调整五个档位2-3档 , 7档位的在3-4档后控制冷冻-18度、冷藏5度即可,无需再调整。

夏天气温高,冰箱的内部温度会受到影响,正确调节温度档可以节约用电。冰箱的温度档有零到七档,在夏天调到2到3档,可以节约用电,更好的冷藏保鲜食物。

冰箱上的温度档数字越大,温度越低,夏天若冰箱温度调到3档以上,压缩机为了满足冷藏室的低温,事实上冷藏温度已经足够了,而加大工作负荷,这样不仅耗电而且损害冰箱的使用寿命。

二、冰箱使用注意事项

1、根据冰箱停放的位置来说,不应该接近有热源的地方。因为本身在工作的过程中,都是需要向外散发出大量的热能,如果放在一个周围也比较热的地方,就会影响冰箱自身的散热,这样子不但会增加机器运行时的耗电量,一般会多出25%。而最为严重的是会直接影响冰箱的使用寿命,所以在放置冰箱的时候周围一定不要有热源。

2、尽量不要与其他电器使用同一个插座。这个原因也很简单,就是不管任何电器在启动的瞬间都会产生大量的电流,而对于插座来说就会承受很大的压力,所以就很容易出现短路的现象,从而引发火灾。如果不得已需要使用同一个的话,那么就需要确保使用的插座可以同时承受两个电器同时激发出的强大电流,否则一定要分开使用。

3、冰箱不要放置很长时间不使用,因为如果长期不使用,里边的各个零件就会停止运转,加之受到外部空气的影响,就很容易造成冰箱内部的管路与线路发生腐蚀的情况,而一旦出现这样,就会影响冰箱的使用寿命。如果因为某种原因不得已闲置的话,也要隔段时间对其内部进行清洁打扫,保持里边的卫生。

可见,冰箱使用不应该接近有热源的地方,尽量不要与其他电器使用同一个插座、不要放置过长时间不使用等,同时夏天冰箱温度尽量调整在2-3档,既舒适又省电。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