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樱桃进入膨果转色期,做好这4点,果实转色均匀,好吃又好卖

生活 科普中国网 2020-10-04 14:37

樱桃作为“春果第一枝”,3月底4月初樱桃已经进入膨果转色期,一些大棚种植的樱桃,已经开始陆续上市。樱桃进入转色期,如何促进果实着色,是当下樱桃种植户比较关心的问题。

在果实发育过程中,果皮的色素会发生系列的变化。 未成热樱桃果,果皮细胞中含有大量紫黄素,随着果实的成熟,叶绿素A先变成叶绿素B,β胡萝卜素和环氧类胡萝卜素逐渐增多,花色素大量增加。尤其是果实着色程度,是果实品质的重要标志。促进果实着色是提高果实品质的重要技术措施,可以促进果实着色的方法主要有以下4种,供果农参考借鉴:

(一)叶面喷肥

花后脱尊前,叶面喷施氨基酸复合微肥或稀土微肥等可显著提高叶片质量,提高光合效率,促进果实转色发育,增加果粒重。同时补充钙肥,可以有效减少裂果,有利于提高樱桃的口感甜度。

(二)摘叶或转叶

摘叶是在合理整形修剪、改善树冠通风透光的基础上进行的。在果实着色期,将对果实严重遮光的叶片摘除即可。因果枝上的叶片对花芽分化有重要作用,所以切忌摘叶过重,以免影响花芽的分化和发育。短果枝上的果实被簇生叶遮住光线,不能正常着色,可在果实着色期将遮光叶片轻轻转向果实背面,增加果实见光量,促进果实着色。

(三)铺设反光膜,增加背阴面光照

果实采收前10-15天,可在树冠下铺设银色反光膜,利用其反射光增加树冠下部和内膛果实的光照度,促进果实着色。

(四)清洁棚膜

对保护地裁培的甜樱桃,要经常清除棚膜上的灰尘和杂物,增加棚膜的透光度,促进果实着色。

采用以上4点管理,可促进樱桃转色,提高樱桃的品质。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