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压力锅有哪些优点 电压力锅选购指南

生活 pchouse 2020-10-08 14:47

最近越来越多的人选用电压力锅烹制料理,那么它究竟有什么优点呢,快跟随PChouse一起看看吧。

一、电压力锅有哪些优点

1、简单便捷

接通电源后,只需选择所需要的功能,接下来的工作就可完全交付电压力锅自动完成。而且电压力锅具有一定压力,锅内温度高于100摄氏度,所以豆类等难熟食物也只需保压约20到30分钟就可炖烂,至于米饭,只需静候8到12分钟,就可品尝到热气腾腾的大米饭了。

2、安全可靠

电压力锅安全性能良好,温度够了会自动断电,压力够了也会自动断电,特设八重安全保护装置,可以解放双手离开灶台,利用碎片时间做更多的事情。

3、节能省钱

用电压力锅烹饪食物,节约能源的效率超高。锅中的水烧开后会进入保压状态,此后只需极少的电来保持压力,因为在保压过程中,发热盘是不工作的,也就意味着几乎不需用电。

4、营养健康

一般在烹饪过程中,空气中的氧气通常会与食物中的维他命及营养成份混合,极大地破坏食物营养成份。而电压力锅全封闭烹饪,大大减少了营养的破坏和流失。另外,水沸腾过久亚盐浓度就会增高,因此电压力锅快速烧粥、煮汤更有益人体健康。

二、电压力锅选购指南

1、安全性

电压力锅的安全设备主要包括限压阀和防堵罩两个部件,安全功能好的电压力锅通常选用手动排压的限压阀规划,烹饪完毕后经过手柄将限压阀调到排气方位完成泄压排压,即科学又安全。防堵罩一般选用铝合金原料,并运用十字凹槽的规划,能有用防止压力锅堵塞,大大提升商品的安全性。

2、内胆

电压力锅的内胆直接决定了烹煮食物的火候和滋味,质量好的电压力锅一般设有两个不一样材质的内胆,一个首要用于煮饭煮粥,另一个则用于炖汤炖肉。在内胆材质方面,以陶晶为原料的电压力锅质量最佳,其次是紫砂和不锈钢原料的内胆。比较便宜的电压力锅通常配有一个内胆,并且往往采用不粘涂层的原料制作,极易脱落,耐用性较差。

看了上面的介绍,大家是否对电压力锅跃跃欲试了呢。牢记选购法则,你也一定能够pick适合自己的优质电压力锅。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