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正式启动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0-11-30 10:30

北京商报讯 变革发轫于危机之时,转型始于迫切之际。新冠疫情带来全球经济重创,但在数字化发展初具基础优势的中国市场,迅速衍生出一批新兴模式,5G、AI、物联网等新技术让商业企业快速“出圈”,比如物流无接触配送、生鲜社区拼团、电商回溯赋能生产端、直播带货等,商业品牌也在从被动转向主动的过程中,加速了数字化转型,由此引发出部分适应性强的商业品牌的蝶变。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之下,商业企业如何逆势突围抓住商机?如何利用新技术实现商业模式的创新与更迭?一年一度的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力争通过优秀品牌案例给出答案。

11月29日,2020年度(第十六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将从上千家企业中遴选出具有代表性的商业样本,为想要抓住瞬息万变的商业机遇的企业提供参考,共同寻找未来商业新模式。经过活动评审委员会商议,本年度将围绕“数字驱动 品牌蝶变”主题展开。评选活动将通过案例挖掘和分析,研究企业依靠新技术向数字化方向转型,不断摸索出新业态、新模式、新消费、新服务的尝试,为商业企业的发展寻找新的动力和方向。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是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和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北京商报社承办的公益品牌活动。历经十五载沉淀,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早已成为北京商业领域规模较大、最具权威、影响最深远的年度评选活动。

今年评选正式启动后,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组委会将组织严格的评审过程,包括品牌库建立、优秀案例报名、消费者和专家投票等环节,在综合考虑参选企业的业态代表性、平衡性和成熟度基础上,从中遴选行业标杆企业。2020年度(第十六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的最终评选结果将于2021年1月向全社会公布。

本届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15届,一批优秀品牌从这个舞台上走出来。今年在奖项设置上,除了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北京商业创新大奖两个核心奖项外,按照惯例,还将根据年度政策导向和商业发展新特点设置新奖项,比如十大战疫先锋、十大商业合作伙伴等。

据介绍,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表彰的是年度表现最为突出、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的十家商业品牌,它们代表了年度北京商业发展的较高水平,拥有丰富的品牌内涵和外延。“北京商业创新大奖”将颁发给在过去一年中逆势而上、浴火重生的商业企业,激励更多的企业探索新模式、新业态并时刻活跃在商业最前线。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活动力争从渠道到品牌供应商,让上下游流通产业链能够有更多交流的平台和合作的机会,从而丰富首都市场供应,拉动多元化消费。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在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目的是通过发挥内需潜力,使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联通,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的发展。实际上,越来越多的新场景满足了消费者的新期待,孵化出商业企业的新模式。直播代购、体验消费、到家配送……数千万商家夜以继日的努力,万亿消费者爆发出的消费诉求,汇聚成一场中国内需的大爆发。中国商业生机勃勃的创新力,和新消费的巨大动能,得到了充分展现。

基于此,2020年度(第十六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将回望2020年并问路2021年,从商业企业的一张一弛之间,为商业与经济的发展把脉,研判创新性商业模式的可行之处。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5ZXT

责任编辑: 4115ZX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