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起,70岁以上老人可考驾照了 将新增“三力”测试

生活 前瞻网 2020-11-20 14:59

 

今日起,70岁以上老人可考驾照了 将新增“三力”测试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今日起,驾考新规正式实施,驾考年龄放宽,70周岁以上老人也可以考驾照了。

11月20日起,公安部发布的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将实施,这其中就包括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

新政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

有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尽管驾考新规还没正式落地,已经有一些老人在咨询相关事宜。

“报名还没有正式开始,但近期已经有好几位老人来咨询报名的事情,其中年龄最大的是一位84岁的老先生。”北京市海淀区某驾校报名点工作人员透露。

我国汽车产销量近两年呈下滑态势,降幅有所扩大

2011-2017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处于不断增长态势。2018年,我国汽车产量为2780.9万辆,汽车销售为2808.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16%和2.76%。2019年,我国汽车产业面临的压力进一步加大,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7.5%和8.2%,产销量降幅比上年分别扩大3.3和5.4个百分点。

2020年1-8月,受到年初疫情影响,汽车产销量继续下滑。2020年1-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43.2万辆和1455.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9.6%和9.7%,降幅较1-7月分别继续收窄2.2和3个百分点。

今日起,70岁以上老人可考驾照了 将新增“三力”测试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