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钱岭:移动云是国内发展最快的云服务商

生活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11-22 15:45

C114讯 11月21日消息(九九)以“5G融入百业 数智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20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19-21日在广州举行。在20日的移动云分论坛上,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首席科学家钱岭表示,中国移动2019年下半年启动云改,明确移动云业务目标:三年市场份额进入国内云计算服务商第一阵营。2020年是移动云“云改”后的第一年,在市场规模、产品能力、资源布局和服务能力等方面高速发展,品牌价值全面提升,成为国内发展最快的云服务商。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移动云收入44.6亿元,同比增长556%;产品数量达到180款,同比提升160%;vCPU同比增长470%,达到400万台以上;数据可靠性达到11个9(99.999999999%)。

中国移动钱岭:移动云是国内发展最快的云服务商

钱岭介绍,移动云的全新技术内核是大云操作系统。该系统由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自主研发,针对以公有云为主、兼顾私有云的业务特点,云能力中心融合中国移动的运营商优势能力,打造出这套具有运营商基因的云操作系统,并将其命名为“大云操作系统”。

钱岭进一步介绍,大云操作系统有五大技术特征:一是云网边一体化,打造云网边协同,中心能力向边缘下沉,满足5G应用场景低时延、大带宽、数据就近处理需求;二是超大规模,打造超大规模云数据中心体系架构,实现百万级节点管理,单AZ资源纳管达到上万节点,计算资源遍布全国;三是云原生架构,提供多种云原生产品,支撑用户快速构建应用,降低用户80%开发投入;四是自主可控,坚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通过DevOps持续更新产品;五是全栈底座,统一架构、统一技术栈、统一API,满足公有云、私有云、全栈专属云多种交付方式需要。

钱岭强调,中国移动基于大云操作系统,构建移动云的四融产品体系,与行业需求充分融合,构筑万物智联的云计算基础设施。以云为载体,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基石。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