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将发布智能手机车钥匙系统 联合多家车企

生活 pcauto 2020-12-06 18:56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日前,华为官方宣布,将于12月4日于北京举办华为AI PASS车钥匙生态沙龙。在会上华为将针对车钥匙标准方案、ICCE车钥匙检测认证、智能手机替代传统车钥匙等进行了探讨和论证,而目前一汽、比亚迪、宝马、戴姆勒等多家车企出席。

据悉,HUAWEI AI PASS是由华为钱包推出的产品,通过手机NFC功能,即可实现开启门禁的功能,目前已经拓展到小区、家、酒店,及办理酒店入等方面,用户只需卡、证、钥匙等各类凭证模拟到手机中。

而此次华为计划将AI PASS覆盖到了汽车领域,将通过NFC、蓝牙、UWB三种方式来实现;目前华为已经联手比亚迪等实现手机NFC车钥匙功能,只需激活车钥匙功能,并在汽车左前后视镜附近刷手机完成解锁、锁车的一系列动作。除了NFC功能之外,HUAWEI AI PASS车钥匙同样支持蓝牙解锁方式,可以实现远距离感应解锁的方式。

华为相关人士表示:“通过HUAWEI AI PASS车钥匙可以实现以个性化进入数字生活的第二空间,进车之前可以智能找车以及充当钥匙解锁的智能,进车之后可以享受诸如手机—智能设备的切换、5G导航、与家庭智能终端的联动等功能,离车之后还可以实现自动泊车功能。”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