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菜怎样吃?教你用香菜做出美味料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7-12-30 13:23

文章导读

香菜常用于做汤、凉拌菜中,除了这些熟知的常见做法之外,还有哪些比较令人耳目一新的做法呢?香菜怎样吃才美味?下面介绍两种做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香菜怎样吃?教你用香菜做出美味料理

 

1、农家香菜卷(方法简单易操作,可用于日常饮食中)

用到的材料:香菜、豆皮、食盐、酱油、米醋、香油、蒜蓉辣酱

首先准备一盆温开水,将豆皮放入其中,浸泡时间不低于10分钟。

精油、米醋各5克,蒜蓉辣酱10克,香油、食盐适量,将这些所需原料一一准备好并混合做成调味品。

将香菜用清水清洗干净,切成大段。

豆皮从温水中捞出,切成条状。

把香菜裹在豆皮中卷起来,使用竹签串起来。将前面处理好的混合调味料浇入串好的豆皮香菜中即可食用。

2、香菜薄饼(可作为日常早餐)

用到的材料:面粉、鸡蛋、香菜、胡萝卜、色拉油、食盐、白胡椒粉

首先处理材料,将香菜切碎,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小粒,鸡蛋打散,将打散的鸡蛋放入面粉中搅拌均匀,并加入清水,使面粉变成糊状物。

将切碎的香菜、胡萝卜粒放入面糊中,加入盐、白胡椒粉用于调味。

取出煎饼铛或平底锅,倒入少许油,可使用油刷使油遍布整个锅底。

把面糊倒入摊平,第一次做不熟练的话,可倒入少量,转动锅子使之均匀的摊开在锅底。

注意火候不要太大,当面糊紧贴锅底的一面成型后,可快速翻面,当两面都成型后即可出锅。

以上的做法其实和摊鸡蛋饼大同小异,做法基本相同。

香菜幸温,手脚冰凉、体质偏寒的人群可以多吃一些,但一些气血两虚、含有溃疡、大病初愈的人群应禁止食用。上面介绍的两款香菜做法都比较简单易操作,可在日常生活中进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