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卷心菜是一种大众菜,既可以生吃又可以熟吃,这样生吃更美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7-12-30 13:51

文章导读

卷心菜是一种大众菜,既可以生吃又可以熟吃,不论采用什么方式吃,其所含有的营养价值对身体的益处都是显而易见的。只不过生吃对减肥更有好处,所以受到了减肥人士的欢迎。

卷心菜是一种大众菜,既可以生吃又可以熟吃,这样生吃更美味

 

卷心菜除了含有大量的水分之外,还含有多种有益元素。卷心菜含有维生素B6、C、钾元素、叶酸、植物纤维等。经常吃卷心菜不仅减肥效果显著,还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对治愈胃肠溃疡、坏血病、炎症、便秘等疾病具有很好的疗效。

生吃卷心菜的好处这么多,但应该怎样做更美味呢?

其实卷心菜不光可以做熟做汤、炒菜吃,还可以凉拌吃,都特别美味,做法也可根据个人口味进行,比较灵活。

营养学家建议卷心菜生吃食疗效果好,即使炒熟,加热的温度与时间也有限制,以免温度过高或时间过久破坏其中的有效成分。如果使用沙拉凉拌,热量比单纯凉拌高达五倍,这个数据减肥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这里推荐一种美国南部关于卷心菜的美味吃法:首先把卷心菜用刀切成细细的丝装,使用一种叫cole slaw的家常沙拉和醋搅拌均匀,吃起来带一丝轻微的辣和蔬菜的清甜。不少美国人也会搭配土豆泥或者各种肉类一块食用。这款沙拉拌菜能够显著促进食欲消化,朋友们在没有胃口的时候不妨拿来吃。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卷心菜在生吃的时候,一定要用清水或者淡盐水清洁干净。一些寄生虫或者农药残留物特别容易存在于卷心菜的菜叶中。虽然卷心菜生吃好处多,但脾胃虚弱、皮肤瘙痒等症状的患者不宜食用。卷心菜的生吃也讲究一个度数,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特征科学的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