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菜虽香,但不可贪多呦!吃多了竟然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7-12-30 14:04

文章导读

香菜大家并不陌生,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提升菜品味道的蔬菜。香菜的营养成分比较高,具有较高的养生价值,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香菜不可过多食用,过多食用反而会对人体健康带来伤害?那么香菜吃多了会怎样?都有什么副作用呢?

香菜虽香,但不可贪多呦!吃多了竟然会……

 

香菜因为其独特的清香受到了中国人的欢迎,广泛的应用在各种汤类、凉菜、拌菜等料理中,对于体质偏寒的朋友,香菜的温补功效比较明显,它能够显著地改善身体血液循环,手脚冰凉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

中医认为香菜幸温,过多食用会折损人体精气,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久病初愈、产后妇女、身体虚弱、身体溃疡、狐臭等人群应尽量避免过多食用,以下是香菜吃多了的副作用。

1、香菜多食伤眼睛

香菜长时间食用容易消耗身体精力,伤害眼睛的视力。

2、夏季香菜食用过量,皮肤易长色斑

香菜中含有光敏物质,人体在吃了过量香菜以后,皮肤长时间曝晒于阳光下会较易被紫外线辐射,从而形成色斑。

3、香菜可减缓药性、加重狐臭

患者在服药期间,尤其是服用具有滋补功效的中草药期间,应远离香菜,这是因为香菜会损害药物的功效。香菜之所以具有独特的香味,是因为香菜含有一种挥发油,这种清香就是挥发油在空气中散发出来的。挥发油能够刺激身体汗腺分泌,狐臭患者一旦身体汗腺不受控,就容易大量出汗导致症状加重。

除此之外,患有溃疡、慢性皮肤病、肿瘤等疾病的患者也应该尽量少食。由此可见,爱吃香菜的朋友应在医生的建议下科学的服用,切忌多吃,以免对健康造成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