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有效地克服胆怯心理呢? 五招帮你克服胆怯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4 13:35

很多胆怯的人不敢在公共场合表露自己的想法,他们很容易在他人面前胆怯,害羞。但是,想要与他人建立良好的关系,就一定要学会克服。那么,我们该如何有效地克服胆怯心理呢?

如何有效地克服胆怯心理呢? 五招帮你克服胆怯

问话探路法

假设对方是一般过路人,然后像问路一样,找一些自己心里有数却佯装不知的问题请对方来回答,这样你就取得了语言上的主动。无论对方的回答对与错,你均需认真地洗耳恭听,即使对方说错了,你也应该“将错就错”地表示谢意。因为,这种问话探路的目的并不是要找到什么答案,而是为了打开你和对方语言交流的闸门。只要对方愿意回答你的问话,你所预期的社交方案便已经成功了一半。一旦双方对话的闸门被打开,原先你的那种陌生感就会自然消失。

轻松探微法

和一个陌生人初识时,有时只需抓住对方工作或生活的某个细节,就会很顺利地打开双方的沟通之门。仔细观察一下你身边的陌生人,看看他们是否有很湘U的地方,比如对方服装配饰充满异族风情,背包的款式很新潮,发型很时尚……谈论这些细节很可能会立刻吸引对方的兴趣。聊天最好选择轻松、简单的话题,这样就不会让人对你的搭话产生反感。有时候,即使无语,只需向对方抱以会心一笑,也会拉近彼此的距离。

要知道是什么使你胆小

不可能一个人平白无故的会产生胆小的情绪,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正常来说,都是要大胆才对。有的人天生会比较怯懦,但也不至于会胆小如鼠,只要真正的找到原因,对症下药,才有解决的办法。

树立自己的自信心

树立自己的自信心,有一定的程度减少胆小的效果。比较你对于自己擅长的事,拥有很大的信心,你自然不会去害怕做不好,自然不会产生胆小的情绪。所以,自信的人,他敢于做很多的事情,也不会因为胆小,而伫立不前。不会因为胆小,而错过了很多美好的事物。

练习正视别人

一个人的眼神可以透露出许多有关他的信息。某人不正视你的时候,你会直觉地问自己:“你想要隐藏什么呢?他怕什么呢?他会对我不利吗?” 不正视别人通常意味着:在你旁边我感到很自卑;我感到不如你;我怕你。躲避别人的眼神意味着:我有罪恶感;我做了或想到什么我不希望你知道的事;我怕一接触你的眼神,你就会看穿我。这都是一些不好的信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