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压力大试试这5种食物 推荐6个缓解压力妙招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6 15:50

现代人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负担着很大的压力,那么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解压呢?专家认为,压力大可以通过吃5种食物来缓解,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压力大试试这5种食物 推荐6个缓解压力妙招

压力大可多吃这5种食物

1、洋甘菊

你也许知道洋甘菊具有睡前安抚作用,它通过提高氨基甘氨酸达到舒缓神经系统的目的。其实它还提高了马尿酸的水平,这对缓解你的压力是非常有用的。饭后喝洋甘菊茶可以帮助调节消化问题,如胃痉挛、便秘等这些与压力相关的应激性结肠综合征。

2、黑巧克力

压力会让我们对甜食及脂肪食品的欲望增大。当它来临时,吃点黑巧克力吧!已有研究发现,每天40g的黑巧克力可以帮助我们应对压力。这是因为黑巧克力可以在大脑中释放β-内啡肽。同时,它还具有苯乙胺这种据说可以唤起愉悦感、幸福感的物质。而我们需要寻找的是至少有70%可可含量的巧克力。

3、坚果

若你正被压力环绕,你的身体会更快的消耗某些维生素。而坚果正富含这些元素——B族维生素,锌,镁以及omega油。坚果可以平衡血糖水平,减少对糖类的需求,调节食欲与代谢支持。

4、浆果

著名的抗氧化水果。浆果中含有的化合物可以帮助预防慢性压力造成的提前老化。如果你觉得你一定要吃点甜食,这些树莓、草莓、黑莓和蓝莓就是你最好的选择。

5、芹菜

压力影响睡眠,你会发现还没入睡多久就醒了,这是一种常见的高压症状。芹菜中的色氨酸有助于身体产生大脑血清素,对维持积极的情绪以及健康的睡眠是必不可少的。芹菜梗加上无糖花生酱可以帮助保证整晚的睡眠质量以及维持血糖水平在一常量。

六大缓解压力的方法

1、感谢压力

每一个成功者都是在充满压力的道路上走过,在这段道路里,压力给我们带来了酸甜苦辣的滋味,因此我们要以感激的心态面对压力,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过得十分的精彩。没有压力的道路是一条不成功之路,我们应该勇敢的接受压力的挑战,并且战胜它们。

2、转移压力

当我们面对压力的时候最好的一种方法就是转移目标,在压力过大的时候果断的转移压力,等到完全可以面对的时候,那么你已经成功了。当压力压得你喘不过气的时候,那么你可以跑跑步,打打球。跟心爱的人吃个烛光晚餐等等让自己发泄的方法。

3、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

经过长时间的工作之后,下班第一件事情就是深呼吸,呼吸一下外面信箱的空气,这样可以放松一下一整天都紧绷的大脑,有效缓解一下压力。

4、不要把工作当成全部

很多白领工作压力巨大,无论上班还是下班都沉浸在工作的世界里。整天都在工作会让大脑一直处于高速运行的状态,长期以往工作压力越积越多。我们应该将时间分配一些给家人朋友。抛掉工作跟家人朋友一起娱乐,快乐的玩耍。

5、学会倾诉

当我们在工作中遇到困难,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的时候,要学会跟别人沟通一起商量解决方法,而不是自己一个人在那么想解决方法。我们要学会倾诉,学会释放自己。

6、积极去面对

生活中的压力有很多,当压力来临时我们要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以平常心去对待。我们可以先听听音乐,看看书,尽量让自己的心情放松下来,等到心情放松之后再来面对困难,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原来压力并不是这么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